靈命的呼吸(4    

  

 

四月27

 

 

 

罪與神的聖潔

 

    為了要正確地明白恩典又要正確地明白基督,我們就必須明白罪是什麼?我們除了藉著神的光照和他的道之外,又怎能明白呢?

 

    讓我們一起來看聖經的開頭部分是怎樣說的,在那裡我們看到神是照著自己的形象造人。這位創造者看為甚好,後來人犯了罪就成為悖逆抵擋神的了。結果亞當從樂園裡被趕了出來,不但如此,還有世世代代數不清的人也都隨著他被帶到了咒詛與滅亡之下,這就是罪的後果,在這裡我們認識到罪的性質與權勢。

 

    我們繼續看下去就可以看到挪亞在亞拉臘山上的方舟,那時候,世人成為極端的無神者,神除了把人從地上毀滅之外再也沒有其他的辦法了,這也是罪的後果。現在我們一同到西乃山來看一下,神渴望著與一個新的民族立約--就是與以色列民族立約,然而,為了人有罪的緣故,神只能在可怕的幽暗與閃電中顯現,甚至摩西說:"我甚是恐懼戰兢。"在那裡,摩西將律法傳給以色列人,哪知神還未吩咐完畢,那可怕的消息就傳來了。 "凡不常照律法書上所記的一切之事去行的,就被咒詛。"這又是由於罪的緣故,所以神必須定出這樣的規條來。

 

    再同我到各各他看一看,在那裡我們可以看見罪究竟是什麼?世人因為心裡充滿了憎惡與仇恨,竟棄絕神的兒子,將他釘在十字架上。從這件事上就可以看出罪已經放肆到極點了。在十字架上神親自使基督成為贖罪祭,使他成為可咒詛的,因為這是唯一可以毀滅罪的方法了。他在客西馬尼園禱告時,痛苦難忍,他求父是否可以讓他不喝這苦杯呢?他被釘在十字架上,被神棄絕,落在極度黑暗之中。他仍是極其痛苦,就呼喊道:"我的神!我的神!為什麼離棄我?"從這件極其悲痛的事上,我們只不過略略領會了一點有關罪的咒詛和它所帶給人們難以形容的痛苦罷了。假若有什麼能使我們深深地嫌惡罪與痛恨罪的話,那就是基督死在十字架上了。

 

    現在同我到審判大日的寶座台前看一看那里黑暗的無底坑吧。那裡有數不清的靈魂被定罪,有聲音對他們宣判說:"你們這些被咒詛的人進入永火裡去。"哦,這句話能否使我們的心腸軟和,使我們滿心不忘罪的可怕,十分徹底地恨惡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