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命的呼吸(4    

  

 

 

四月28

 

認識罪的權勢

 

    此外有什麼能幫助我們懂得什麼是罪呢?有的,請你往自己的內心察看一下,你就會看見那裡有罪,回想你已經知道罪的可恨和罪的無神,這就應當使你認識自己心裡的罪是怎麼一回事了--一切仇恨神反對神,人的一切敗壞,裡面天性中的一切可憎惡的仇恨,這一切都隱藏在你所犯的罪惡之中了。你所犯的每一件罪都是敵擋神的。當你認識到你是神的一個孩子,可是還要去犯罪,有時還要放縱情慾,你豈不應當羞愧地呼叫:"我有禍了,因我有罪。主啊,離開我,因為我是個罪人。"罪有一種巨大的權勢,就是使人的心眼瞎了,以致他們分辨不出它的真實面目來,甚至基督徒也會自己原諒自己,他想他永遠也不可能做個完全人,天天不免要犯罪,犯罪的習慣使他幾乎喪失了為罪憂傷的力量與理智了。但是任何人想要在思想上有長進,他必須對於罪的敏感性一天天增加,對每次犯罪都是抵擋神的認識也逐漸進步,說到這裡,我要提出一個極其重要的問題:"我的良心所失去的柔和怎能得回來呢?我怎能真正成為憂傷之靈的祭物獻上給神呢?

 

    對於這一點聖經向我們指出了一條道路,但願每個基督徒能牢記神對罪的看法是怎樣的--神的聖潔象火燒般地恨惡罪,他為了要得勝罪、又為了要拯救我們脫離罪的緣故,作出了莊嚴的犧牲。既然如此,他就當停留在神的面前,直到神的聖潔光照在他身上,直到他能像以賽亞那樣呼喊道:"禍哉,我滅亡了!"

 

    但願信徒能記住十字架,記住基督在那裡為了愛我們的緣故,不得不忍受了罪所加在他身上的不可言喻的痛苦。既然如此,他就該捫心自問,他該聽從這個呼聲:"哦,不要去做我所憎惡的事吧"!讓他肯花時間等候在神的面前,讓十字架的寶血與愛在身上自由運行。讓他認識犯罪就等於與撒但攜手,並伏在他的權勢之下。我們不禱告的後果豈不令人心驚膽戰嗎?

 

    我們在神面前的等候是這樣的短促,這樣倉忙,豈不使我們對罪的確切認識幾乎喪失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