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心生活的秘訣

 

以西結書中的新約

     三月

——祂要潔淨我們的心,且要藉著祂的大能大力保守我們遵行祂的律例。

 

“我必用清水灑在你們身上,你們就潔淨了。我要潔淨你們,使你們脫離一切的污穢,棄掉一切的偶像。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裡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裡面,使你們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結三十六25 27)

 

這裡的應許與耶利米書裡的應許一樣。就是 神應許要給我們一個洗淨脫罪的心,並在這新的心中賜下聖靈,使我們能順從祂的律例,謹守遵行祂的典章。正如在耶利米書裡 神所說的:“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裡面,且使他們有敬畏我的心不離開我。”所以在這裡說:“使你們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在與舊約相對照之下,(在舊約沒有能力使他們能順從 神的律例),新約偉大的標記,乃是有 神的能力使他們能順從 神的律例,並謹守遵行祂的典章。

 

“罪在哪裡顯多,恩典就更顯多了",這個工作的結果,使人對祂完全忠誠,並全心順服。為什麼這件事很少被人經歷呢?其回答很簡單,人沒有相信這個應許,沒有傳講它,所以也不期望這應許得到經驗。然而在羅馬書八章一至四節那段經文中是說得多麼清楚。這一段話是一個曾經因那把他擄去,使他附從犯罪之律的能力而發怨言之人說的。他現在感謝 神,因他如今是"在基督耶穌裡"了,並且"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所以律法一切的要求,就成功在那些隨從靈而行的人身上了。

 

再者為什麼能作這樣見證的人是那樣少呢?怎樣行才能達到這個目的呢?只需要一件事,就是相信這位全能的 神。祂要藉著祂的大能,來作成祂所應許的,"我耶和華說過,也必成就。”哦,讓我們開始相信這應許必定實現,"我要潔淨你們,你們就潔淨了,.. ....使你們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我們要相信 神在這裡所應許的一切,神就會成全這應許。神竟然把祂偉大而榮耀的諸般應許,依託在我們的信心上,這件事真是我們所想不通的!當我們相信這些應許時,它們就要在我們裡面產生那個信心。 ”照著你們的信給你們成全了吧!”(太九29),讓我們今天就來證實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