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人生3月.jpg

三月七日

 

  

等候主的應許 

 

 

「凡等候耶和華,心裏尋求祂的,耶和華必施恩給他。」(哀三25)

  

何仁豪牧師


 

岳父生日的前夕,大舅子從美國趕回來,為要給他老人家慶生。於是浩浩蕩蕩地一家人到機場接機。我也找了個最好的視線,等候他出關。在這等候的過程中,大夥的心情逐漸從興奮、擔心到焦躁,因為比預計的時間多等了一小時,令所有人擔憂到胡思亂想的地步:「……是行李出了什麼狀況?」或是「……會不會是裡頭的海關找麻煩?」「……還是他沒坐上這班班機?」種種猜測帶來更多的不安。

 

終於,當大夥看見大舅子以沈穩的步伐走出關卡,並推出行李推車時,先前的疑慮全都一掃而空,歡喜迎接這許久未見的家人。當然,之前所擔心的全都是多餘。事後,一路上的開懷暢談,更是區分了先前極端的氣份,心情截然不同。

 

等候主的應許,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許多時,神要我們進入、享受祂應許中的美好。然而,祂又必須容讓我們在得著之前,先在晦暗不明的環境中學習仰望祂,目的是鍛鍊我們的性情、操練我們的信心和耐心。

 

主以自己的話為保證,但現實的環境令我們幾乎無法相信祂話語的真實度。

 

「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 神,因為我的盼望是從祂而來。」(詩六十二5

「事情的終局強如事情的起頭;存心忍耐的,勝過居心驕傲的。(傳七8

「但我們若盼望那所不見的,就必忍耐等候。」(羅八25

……你便知道我是耶和華;等候我的必不致羞愧。」(賽四十九23

 

唯有持續等候 神,堅信到底的、存心忍耐的,才能真正能得主的讚賞,也必得享主豐盛的預備!「如經上所記: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二9)不是看見才相信,乃是經過信心考驗的,最終必得著主所應許的恩惠!

 

                                          「智慧人生」三月 aguaviva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