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主同行

 

磐石上的生命

 

 

作者:莫嘉雯 / 阿根廷首都靈糧堂會友


感謝主!到教會的這三年多來,主幫助我能逐漸地敞開心,並賜勇氣公開為祂作見證。

 

從小,對於「我以後往何處去?」沒有疑問,但是對於我來自何處,倒是充滿著疑惑。第一,因為我姓氏是『莫』。小時後曾好奇的翻開電話簿,竟然姓莫的,連三行都不到,真是少之又少!第二,因為我的「五官」。小時候皮膚較黑,常有人和師長直接、好奇地問我,是不是山地人(台灣原住民) ,我若回答:不是!接著被問是否有外國血統?我的答案仍然否定。漸漸地,我肯定的口氣,轉變成懷疑。在我的潛意識裡,我被人以異樣的眼光對待。例如:小時候被叫過「黑人」,聽起來好笑,卻帶著諷刺。也曾被誤以為是原住民女人,這種種言語上的嘲諷,成為看不見的傷痕,卻真實地藏在心靈深處。

 

一九九八年,回到台灣,我迫不及待的追問當時仍然健在的祖母:「我們的祖先來自何處?」但是所得的答案,卻不能解決我心中的疑問。

 

一直以來,我總以為自己是第三、四代的基督徒,而在今年(2007)的母親節,經由一位叔公輩的長者透露,我才得知自己是第六代,我的兩個小孩則是第七代基督徒。

 

原來,我的祖先曾是某朝代的一位大臣,因為被人陷害,必須離開所在地--「北京‧唐山」,來到了台灣。之後患了眼疾,卻遲遲未能得到醫治。一八六五年到了台南神學院,結識了一位蘇格蘭宣教士,在那裡經歷了神,認識了耶穌,眼睛得了醫治,也成為了基督徒。之後回到家中,把福音傳入家族,建立教會,因他一人信主,全家蒙福,也都因信得救!

 

感謝主!帶領我們這小家庭加入教會這大家庭。在這三、四年中,讓我更深經歷 神,學習功課:

 

1.      學習順服:順服 神,也因此順服丈夫,因為主說「丈夫是妻子的頭」當我順服時,神的祝福就更大賜予我家。

2.      內在醫治:神很奇妙,讓我因為透過參與教會服事,教導兒童主日學,而內心得醫治得釋放。在第一份教材講到神六日的創造:對於祂的每一個創造,「神看著是好的」, 最後造男造女。創世記一:31「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神的話震撼了我的心:我是出於 神所造的,既然神看祂所造的都「甚好」,我為何還要容讓苦毒傷害自己呢?

 

神愛我不看我的外貌;不看我的膚色;不看我是不是金髮、紅髮或黑髮;也不看我是高矮、胖瘦;不看我是富貴還是貧窮。祂看我是「甚好」,是祂的寶貝,那我還疑惑什麼呢?就這樣,當我不再疑惑時,神釋放了我,祂挪去我的苦毒及傷害,祂用祂的愛充滿了我,所以我已不在乎我是不是山地人,或是混血兒,因為我確知我是「屬神的兒女」。

 

如今,我要再一次感謝主耶穌,為了愛我,被釘在十字架上,祂流寶血將我的罪洗去,挪走我的苦毒。神眷顧麻雀,若神不許,牠的羽毛一根也不落下。祂保護我如眼中的瞳仁,如掌心中的寶貝。這樣的愛無人能比,所以我不要向世界看齊,一生要跟定主耶穌。

 

路加福音六:47~49 ……凡到我這裏來,聽見我的話就去行的,我要告訴你們他像甚麼人:他像一個人蓋房子,深深地挖地,把根基安在磐石上;到發大水的時候,水沖那房子,房子總不能搖動,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惟有聽見不去行的,就像一個人在土地上蓋房子,沒有根基;水一沖,隨即倒塌了,並且那房子壞的很大。」這段經文讓我深深體會到,若要讓我的生命每一步走得更穩更扎實,那麼更要將我的生命建立在主耶穌基督的磐石上,一生跟隨祂!

 

在這我要感謝我的父母對我的疼愛及帶我到阿根廷,在這裡我經歷到神!也嫁了一位愛主愛我的好老公。感謝主!並讓我有兩位疼愛我的公公、婆婆,在我兩次剖腹生產他們都細心照顧我,求主記念他們。

 

感謝主!在家中我有兩個小寶貝(KevinTomy)兩個老寶貝(公公、婆婆) 一個大寶貝(老公),而我是神掌心中的寶貝。一切榮耀都歸給那在天上的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