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系列一

 

生命活泉

UNA FUENTE DE VIDA

 

Gabriel Ballerini 牧師/ 阿根廷長老教會 西文牧師


經: 7:37-39


『節期的最後一天,就是最隆重的那一天,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信我的人,就像聖經所說的,從他的腹中要湧流出活水的江河來。他這話是指著信他的人要接受聖靈說的;那時聖靈還沒有降臨,因為耶穌還沒有得著榮耀。』

當一個人渴的時候他最需要的就是水。一旦找到了水,這水就成了給予身體的最佳禮物,所帶下的是釋放和舒暢。同樣的道理,靈魂和身體ㄧ樣,都是會渴的。當人身體不渴卻心靈飢渴時,感謝主!在上帝那裡,我們就能找到永不乾枯的泉源。聖經說:『..........;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聖靈就是我們生命的泉源,是我們維持生命必飲用之水。可是當一個人心靈乾渴卻無聖靈的澆灌,就會乾枯,虛脫。

壹、


一、 自我放逐、毀滅(不自覺的)
有一些人,在他的生命中存在某些因素,以致無法歡喜度日。這些不自覺的因素造成了一個攔阻,導致這人每次嘗試卻每次失敗,喪氣失志,總是無法達到自己的理想,半途而廢、無法成功。一開始他也許定了一個新的學習目標,選定一門大學科系;或開始了一份新的工作,新的事業;開始新的一段戀情;建立一個新的家庭............等等。但這些因素在他裡面影響著他,令這人至終無法堅持到底,以致失敗落幕。這就叫做自我放逐、自我毀滅。
我認識一位失業的年輕人。很不容易地,終於找到了一份很好的工作,他也為這份新工作所帶來的薪資感到非常的高興。但是有一天,他的同事忘了一件外套在辦公室裡,這青年人看了看,沒有人注意!就將它帶回了家。這事發生了一陣子後,這青年人感到十分愧疚,決定物歸原主。他叫了一部出租,給了他公司的住址,便請司機替他交還外套。這司機到了公司門口,面對看門警衛,便說:『我是來交還外套的!』當警衛一再追問:『是誰要你送來的!』司機在不知青年人的名字的情況下,只好將他唯一知道的,就是把這青年人的住址報給警衛。公司的相關人員立刻查閱人事資料,便發現了偷衣服的職員是誰。隔日這青年人故做自然地走進了辦公室,其實公司主管早在等他,並辭去他的工作。年輕人流著淚,深深自責:『我怎麼會那麼糊塗,做這樣的傻事!......』在某一些人的生命裡面有著類似的因素,他們自毀前程,生命無法成功。
另有一些男人,欺騙自己的妻子,在外頭作盡淫亂之事,他們不在乎、也無法保守在婚姻裡的堅誠與忠信。但事實上在這些人的生命裡,存在某種毀滅性的因素,不但無法讓他們享受真正的幸福,也因此毀了與家人們多年來的經營與付出。
為什麼青年人們會染上吸毒、抽菸、酗酒的癮?其實沒有人不知道,做這些事對身體只是有害無益。未必年輕人們喜歡做這些事,乃是在他們裡面存在著一些不自覺的毀滅因素,是他們沒有想到、沒有發覺,不自覺的就自毀前程。
反之,當一個人將他的信心和盼望建立於耶穌基督,他便可勝過這叫人乾枯、喪志、痛苦,毀滅性的行為。耶穌說: 『信我的人,就像聖經所說的,從他的腹中要湧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二、 條文主義(又稱律法主義)
『條文主義』就是用許多的規矩和條文,來約束人,控制他的行為,其目的是好的。但條文主義卻扼殺了人的精力。我們中國人有許多傳統、習慣和文化,內中隱藏了許多所謂的條文主義。這條文主義只注重外在的改變而非內在,重外面的表現、形象。一個受條文主義約束的人,以外面的美好言行達到別人對他的讚賞,卻內心裡的ㄧ切,隱藏得不為人知。
條文主義將基督徒引導至一個宗教外在的敬虔,卻失去屬靈生命的真正內涵。上帝不要我們『信宗教』,祂渴望我們能與祂建立『一個關係』。一個好的基督徒不追求取悅於人,一個好的基督徒乃是渴慕討上帝喜悅。

 


三、 與惡人同行(交壞朋友)
ㄧ個能使生命健康成長的重要因素,就是遠離那些對我們有負面影響的人。他們會將我們帶往錯誤的方向。反之,那正直的、與上帝親近的人必將上帝的榮耀與權能帶出來。因此,我們必須小心選擇朋友。
四、 負面、消極的景況

這也是一個導致生命乾枯的因素。我們可以因為來到教會,有很多的得著,有很大的激勵,所以很喜樂,很有盼望地回到家中。卻因著面臨生活中的種種難處,我們又回到了過去乾枯的光景。困難會使我們屈服於環境。
但,我們必須支取那從天上來的能力,讓上帝的愛和同在充滿內心,以祂的力量激起自己也喚醒旁人。我所能達到的成功界線,並非環境能夠限制,唯一能限制我的成功,給我設限的,就是我自己,我個人內在的力量。同樣我的問題不能限制我成功,只要生命泉源湧流於我內心!再一次強調:你的成功也不在乎你的社交關係、你的聰明,乃在乎你內在擁有的力量。

貳、 當一個人很乾渴但卻不飲水時就會乾枯。魔鬼的詭計就是要基督徒枯乾而死我們都需要飲來自上帝的活水

一、生命之水(37節)
『節期的最後一天,就是最隆重的那一天,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
a.
這是一個給乾渴之人的福音:耶穌所賜的活水是給凡渴慕的人,唯有耶穌基督才能真正滿足人心靈的飢渴。
b.
我們必須去那生命之水的根源處:很重要的一點是:去!凡渴的人就必須去到水源處,並做一個信心的決定:將生命活泉喝下。
c.
主耶穌就是那給予者:主耶穌自己主動,願意供應這生命活水,因這活水在別處(或是別的宗教裡)是找不著的,唯有在基督裡。當我們邀請耶穌進入心中時,生命是充滿著意義、色彩和幸福。
請記得,耶穌說:來!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願意的,都能得著。

二、喝過生命之水後的景況(38節)
信我的人,就像聖經所說的,從他的腹中要湧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a.
這水是青春之泉:如果一個花園因為缺水而乾枯,那適時澆水的花園豈不時常青翠艷麗。詩篇1035:『祂用美物使你所願的得以知足,以致你如鷹返老還童。』當一個人充滿著上帝的靈,並基督的恩典,他會越加喜樂,生活燦爛,越來越年輕。
b.
是一個讓人滿足之水:唯有耶穌能真正滿足人的需要。
c.
是維持生命之水:缺了水,人便無法活下去。同樣的,人的靈魂缺了耶穌基督,人便無法享受永生,因為生命是從上帝而來,而耶穌是『人活在這世界的盼望』。

三、聖靈就是那生命之水(39節)
『他這話是指著信他的人要接受聖靈說的;那時聖靈還沒有降臨,因為耶穌還沒有得著榮耀。』
耶穌對信祂的人所承諾的『活水的江河』正是指著聖靈說的。而我們永遠不渴,乃因聖靈是那位昔在、今在、永在的神。且既然形容是活水,就是持續不段地湧流,不像一灘死水,所流的方式便是按著上帝奇妙、美好的旨意。

結論:
只要飲了耶穌所說的活水,就是聖靈,我們便可以解生命中的饑渴。祂能給予、滿足一切所需的,並賜給我們喜樂,改變我們的生命,使我們靈魂清爽、甦醒、得營養、得滋潤,以便有能力去贏得上帝所定,純全、完美的旨意。
今天,上帝生命的活水湧流著,已經預備好要賞賜給任何渴慕的人,渴慕的就必得著!
那要如何做呢?你只要接受耶穌、邀請祂進入你心中,在你讀這本刊物的同時,就可以邀請祂進入你心裡,祂是神!唯有耶穌基督能使我們今生就活在平安和喜樂裡。因為邀請耶穌,祂所應許的聖靈,必要改變、充滿、更新、醫治、建立我們的生命。
不要不渴慕祂!要用信心來接受耶穌基督成為你個人的救主,和生命的主,你將體會並享受,那在你裡面湧流的生命活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