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七月23日 以賽亞書第八章

 

捨棄自我

 

何仁豪牧師

 

多好聽的名字啊:「瑪黑珥•沙拉勒•哈施•罷斯」!以賽亞先知給自己剛出生的孩子取這樣帶有咒詛預言的名字,意思是「擄掠速臨、搶奪快到」,為警告北國以色列不久後將面臨亞述的侵略。誰會給自己的孩子取這樣的名字呢?相信這也絕對不是南國的先知以賽亞所樂意接受的,卻只因 神的吩咐,就叫先知沒有反駁、溝通的機會。先知的份位何等尊貴,卻也必須絲毫「沒有自我」,甚至全家都當參與完全順從,處於被 神完全掌權,當然,也受 神完全保守的地位。

 

先知沒有選擇的自由,只能在面對 神的吩咐上捨棄自我、順從 神的心意,即便是面對權貴、百姓的威脅或利誘時,也要勇敢直言,或說宣告審判的話、嚴厲責備的話,或安慰、應許、祝福的話。可是,我們要進一步思考的是:難道只有先知才應該如此,而 神的百姓就可以不受拘束,隨性、任意地過滿足私慾、自我意識高漲的生活?相反地,神透過使用先知,就是要規勸、挽回祂的百姓!

今日,或許大家對傳道人的道德品格,屬靈的教導、判斷,或屬世生活的種種表現會比一般人更加要求嚴格,這是應該的,畢竟傳道人本該以身作則,成為眾人 神話語的榜樣。但 深信,神的心意絕對不止於專職的僕人而已,神的心意對祂的百姓永遠不打折扣,就是要凡屬祂的,都成為聖潔的子民:「以色列啊,現在耶和華─你 神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敬畏耶和華─你的 神,遵行祂的道,愛祂,盡心盡性事奉祂,遵守祂的誡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為要叫你得福。....所以你們要將心裏的污穢除掉,不可再硬著頸項。」(申命記第十章121316節)

 

透過舊約先知的順從表現,或透過新約傳道人所傳講的話語也好,神最終的目的,就是要祂的百姓捨棄自我的私慾,忠心地跟隨 神最為智慧、聖潔的帶領!....你願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