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督的禱告學校.jpg 

十六  一同祈禱的力量 

 

十月16 

 

經文:太十八:19 - 20

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什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因為無論在那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

 

基督一開始教我們禱告便強調:不要做給人看。要進入內室,單獨與父相交。他要我們了解,禱告的意義乃是人與神的個別接觸。現在他又教我們第二課:我們不僅需要隱密單獨的禱告,也同樣需要公開聯合的祈禱。他對兩三個人同心合意祈禱有特別的應許。個別隱密的祈禱和公開聯合的祈禱必須齊頭併進;一方面心靈要單獨朝見神,另一方面,同樣奉耶穌之名的人要聚集共禱;這好比一株樹,樹根深埋地裡,枝幹迎向陽光。

 

這件事的理由很簡單。因為人與人的聯合和人與神的聯合同樣真實又親密。神的恩典不僅更新了我們與神的關係,也更新了我們與人的關係,我們不僅學著說:“我的天父”,也學著說“我們的天父”。若一個家族的子女總是個別和父親會面,從來不一同表白他們的意願或愛,這就太怪異了。信徒不僅是一家人,更是同屬於一個身子。正如身子上的百體必須互相聯絡;百體合作無間,全身才能表露一體的精神;因此基督徒必須在一起共同追求,否則就不能得到神藉著聖靈要賜給我們的全備祝福。在信徒的聯合團契之中,聖靈能充份發揮他的權能。當一百二十位門徒聚在一處,恆切同心祈禱,聖靈就從父神榮耀的寶座為他們降下來(徒二)

 

根據主在這裡所說的,真正的聯合禱告有幾個特點:

 

第一,是同心合意的祈求。這不只是同意另一個人提出的禱告事項,而是一些特殊的事項,大家都有共同的渴望;這種同心合意必須是在靈與真理之中,正如所有的禱告一樣。這樣的同心禱告極易顯明我們究竟要求什麼,是否照著主的旨意去求,以及能否相信求必得著。

 

第二個特點,是奉主的名聚集。以後我們會更多學到奉主名祈禱的必要,和其中的能力。在這兒,我們的主教導我們:主名應當是信徒聯合的中心,也是聯合的凝聚力,使他們成為一體,正像一個家,容納家中每一分子,並將他們聯合起來。“耶和華的名是堅固台,義人奔入,便得安穩。”(箴十八:10)主的名對於了解並相信這名的人何等真實;奉主名聚集,就如同有主的同在。門徒們能有愛的聯合,對耶穌有無比的吸引力:“無論在那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主的門徒既在愛中一同禱告,主的同在就使他們聯合的祈禱大有能力。

 

第三個特點,是必蒙應允。“我在天上的父,必給他們成全。”(太十八:19) 為促進信徒的團契,或追求靈性進深的禱告會有其功效,並不是救主設立這種禱告的本意。他的意思,是要這種禱告會成為一種途徑,使祈求特利蒙垂聽。一個禱告會若沒有得到明確的應允,是反常的現象。我們之中有人有某些渴望,而覺得自己信心太軟弱,就應當請別人幫忙,增加能力。在信心、愛心與聖靈的聯結中,主的名與主的同在的能力就更能自由發揮,而應允也就更為確切。我們曾真正同心祈禱的明證,乃是有否結果子,得著回答,得著我們所求的:“我告訴你們,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

 

這樣的一同祈禱是何等大的特權,有何等大的能力。如果信徒夫婦知道,他們乃是奉主的名結合為一體,要在同心禱告中,經歷主的同在與能力(彼前三:7);如果知心好友相信,兩三個人齊心禱告,會給彼此帶來極大的幫助;如果每一個禱告會裡,都以奉主的名、相信主的同在、等候主的回應為第一優先;如果每一個教會都認為,眾人聯合的有效祈禱是會眾聚集的主要目的之一,是教會權柄最大的運作;如果普世教會不停聯合呼求,求神的國度降臨,神國的王親自來臨 -- 先將聖靈澆灌下來,再是主榮耀的顯現;-- 哦,如果這些人都同心合意求神實現他的應許,誰能料到有多少福澤會臨到呢?

 

使徒保羅深信聯合祈禱的能力。他對羅馬教會說:“我。。勸你們與我一同竭力,為我祈求神。”(羅十五:30)他期望藉這樣的祈禱脫離敵人,興旺聖工。他對哥林多教會說:“他將來還要救我們。你們以祈禱幫助我們。。。”(林后一:10 - 11),他們的祈禱對他的得救有一份貢獻。他又對以弗所教會說:“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也為我祈求,使我得著囗才,能以放膽,開囗講明福音的奧秘。”(弗六:18 - 19)他所作的工要有果效,須靠教會的祈禱。他告訴腓立比教會,他的審判至終會使他得救,並使福音廣傳:“藉著你們的祈禱,和耶穌基督之靈的幫助。”(腓一:19)他訓勉歌羅西人要恆切禱告之後,又說:“也要為我們禱告,求神給我們開傳道的門。”(西四:3)他向帖撒羅尼迦教會寫道:“請你們為我們禱告,好叫主的道理快快行開,得著榮耀,正如在你們中間一樣;也叫我們脫離無理之惡人的手。”(帖後三:l2)每一處都顯明,保羅視自己為全身的一個肢體,必須靠賴各肢體的共嗚與合作;他倚仗這些教會的禱告,為他贏得屬靈的勝利,否則,就難望有成效。所以教會的祈禱對他而言,在神國的服事上,有如神的權能一樣真實。

 

假如一個教會肯為神國降臨、主的能力充滿他的僕人與他的話語、以及靈魂得救,主得榮耀等,朝夕懇求,誰敢說這個教會將得到何等大的權柄呢?大部分的教會則以為,會眾的聚集,不過是為了彼此照顧、互相建造。他們不知道神是以眾聖徒的祈禱來治理世界;不知道祈禱能戰勝惡魔,也不知道地上的教會能藉祈禱運用天上的權能。他們忘記了主耶穌曾經應許,凡奉他的名聚集的教會,他都分別為聖,使教會成為通天的門戶,彰顯他的同在,經歷他在父裡面的權能,而心滿意足。

 

現在各處的教會,每年之始必有聯合公禱周,我們為此該有說不盡的感恩。這不但是信徒合一的證據,也顯示出我們對聯合祈禱的能力具有信心;在這樣的訓練中,我們心地擴充,能為舉世教會的需要而求,對信徒聯合而恆切的禱告,有莫大的幫助。而這樣的聚會特別能刺激許多小團體不斷地聯合祈禱,帶來更大的祝福。如果神的子民都能明白,因主的名合而為一,共享主的同在,全身靠同一聖靈連絡,放膽宣告主的應許:凡同心合意的祈求,天父必成全;那麼,祝福還會加倍呢!

 

禱告:

 

榮耀的主啊!祢曾以大祭司的身份禱告,懇切求父保守天國的子民合而為一,現在求祢教導我們,祢如何賜給我們應許,催迫我們聯合同心祈禱。我們若有一樣的愛心與心志,祢就與我們同在,天父也垂聽我們的祈求。

 

天父啊!我們為祢的子民祈禱,求祢使每一個聚集的小團體都能夠合而為一。無論有什麼阻礙合一的事;或是自私、或是自大、或是度量狹窄,或是感情疏遠,求祢一律除去。凡一切使主的應許失去作用的事 -- 這世界和肉體情慾,也都求祢除掉;使我們單單樂意與主接近,在父的恩典中與眾信徒彼此合一。

 

榮耀的主,求祢特別感動祢的教會,使她相信她在天上有捆綁與釋放的能力,乃在乎地上的聯合祈禱;這樣的祈禱能趕逐撒但,拯救世人,移去大山,促成天國的降臨。也求恩主,感動祈禱的團體,使我的教會能在祈禱中有能力,歸榮耀給主的聖名與主的道。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