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生活的秘訣

 

我們信心的創始和成終

     三月三十一

——耶穌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和成全者。

 

“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可九24)

 

這些話裡所儲藏著的是何等的鼓勵!當那個被鬼附之孩子的父親求主幫助時,我們的主就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這時那父親感覺到,基督是把責任放在他身上,他若能信,孩子就可得醫治,他也感覺到他好像沒有那種信心。但是當他定睛在基督臉上時,他確信那人樂意來醫治的愛,早已預備好要幫助他的信心。並且要親切的來接受那原本軟弱的信心,他就流淚的呼喊說:“主啊,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基督垂聽了那個禱告,孩子得了醫治。

 

這故事對我們是何等美好的教訓,因為當我們聽見了 神奇妙的應許時,我們常感覺我們信心太薄弱,不能抓住 神寶貴的恩賜。但由此我們確知,那位等候我們的信心來作工的基督,乃是親自要來照顧我們信心的救主。儘管我們的信心是多麼微弱,雖然我們是流著淚,我們仍要來向祂呼喊說:“主啊,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基督要垂聽這個信賴祂的禱告。我們要操練這種禱告,即使這種祈禱不過象芥菜種一樣。與基督接觸後,最微弱的信心,也會變成剛強而勇敢的,耶穌基督是我們信心的創始和成終者。

 

親愛的基督徒,我懇求你們,當你們讀 神奇妙的應許並渴望這些應許得著成全時,請記得芥菜種子的比方。它雖然很小,但若將它種在地裡讓它生長,它就會長成一棵大樹。把你自己那隱藏的又小又弱信心的種子拿來,連同你所依賴 神的應許一併種在你心裡面。當你與基督交通並迫切的向祂禱告時,把信心表達出來,祂就會實在的接受這又軟弱又戰兢,卻持定祂不讓祂走的信心。一個軟弱的信心在全能的基督裡,會變成偉大而能移山的信心。

 

在亞伯拉罕身上,我們看見 神如何負他信心的責任並訓練他,使他在信心上剛強,又能把榮耀歸給 神,要非常堅定的信賴基督會加強你的信心。每當臨到這個問題:“你信我能作這事嗎?"時,你的心要堅定地回答說:“是的,主啊,我信。”讚美 神,我所得著的這位基督,不只等待著要把屬天生命和新約祝福的豐滿產業賜給我,並且祂也暗暗的在我裡面,制作出那個能叫我承受這一切產業的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