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四月11日 列王記下第十九章

 

我是個差勁的信徒榜樣,但被 神愛

 

 

Marcelo Morales牧師

 

列王紀下十九:14 –“希西家從使者手中接過信件,念完了,就上耶和華的殿。希西家把信件在耶和華面前展開。”

 

我很喜歡這一幕:希西家王帶著孩童般的信心上耶和華的殿,把他從亞述王西拿基立收到的恐嚇信展開在他的天父面前,這正是我們每一個人在生活中受到威脅時應當有的反應。即使是西拿基立簽了信,但實際上來源卻是撒但的; 神的子民決定全然信任祂,因此撒但決意攻擊那個承諾。

 

這個經過被記錄在這裡,是為了讓我們以一個屬靈的眼,看到撒但一成不變的老舊詭計:試圖讓我們懷疑是否能全然信任主。撒旦正是以此計謀在園中誘惑夏娃,當牠對夏娃說:“神真的說過,你們不可吃園中任何樹上的果子嗎?”(創世紀三:1)。這也正是亞述王的大使拉伯沙基做的事,當他嘲笑著希西家王與整個猶太人民說:“耶和華叫我上來攻擊你、毀滅你。祂不會把你從這個混亂救出的。”(列王紀下十八章)。

 

當我們處在困難當中時,不應訝異撒旦會對我們說出類似上面一樣的話:“神不會救你,你的信仰太弱了……你死定了”。並且,又添加一個破壞 神本性的話:“ 神正是你所有問題的幕後主使者,因為你是個差勁的信徒榜樣,是祂叫我來對付你的。”

 

撒但對我們的謊言攻擊,正是要使我們相信 神遺棄了我們,而我們所有的問題都是祂在懲罰我們過去犯罪的結果。聽起來熟悉嗎?撒但就曾這麼對付過我。同樣的話,我聽過好幾千回了,可是這些話還是有影響力,因為事實上我真的是個差勁的信徒榜樣;我們大家都是如此,那麼,我們應當如何做呢?應當如同希西家所做的,記得撒但是個騙子,而我們需要回到所有幫助的起源:全能的 神。處在困難的時候,我們應當呼求耶穌的名。祂永遠不會遺棄我們,並且帶來祂隨時的幫助。

 

禱告:“主啊,拯救我們!唯有祢能通過祢的兒子耶穌基督的血給予我們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