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人生12月.jpg  

十二月二日 

   愛的贖價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三16

何仁豪牧師  


 

在新英格蘭的一個小鎮上,有一位名叫喬治•湯瑪斯的牧師。復活節的早晨,湯瑪斯牧師到教堂去主持禮拜的時候,手裏提著一個破舊的、鏽跡班駁的鳥籠。他走上台前,把鳥籠放在講臺上,教堂裏的弟兄姊妹們都愕然了。這時,湯瑪斯牧師緩緩開口講了他昨天的經歷。

 

昨天他穿過鎮子的時候,迎面碰上個小男孩,手中就晃蕩著這個鳥籠。幾隻小鳥瑟縮在籠子裏,寒冷和恐懼使它們全身都在顫抖。他攔住那個男孩問道:“孩子,你手裏拿的是什麼呀?”

 

“只不過是幾隻上了年紀的野鳥。”男孩回答說。

 

“那你要把牠們怎麼樣呢?”牧師又問。

 

“帶回家去找點樂子。”他說,“我要好好折騰牠們,把牠們弄得筋疲力盡,再一根根地拔掉牠們的羽毛。我想這一定挺有意思。”

 

“但你遲早會玩兒厭了的,那時你又要怎麼處理這些小鳥呢?”

 

“啊,我養了幾隻貓。”男孩子怪笑著說,“牠們可喜歡小鳥了。”

 

湯瑪斯牧師沉默片刻,忽然說道:“我想買下這些小鳥,你開個價吧,孩子。”

 

“什麼?”男孩子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得了吧,牧師,您不會喜歡這些鳥的,牠們只是些普普通通的野鳥,又老又笨又難看,叫聲也不好聽。”

 

“開個價吧。”牧師又重複了一遍。

 

男孩子懷疑地打量著牧師,似乎在琢磨著他是不是瘋了,“10美元,怎麼樣?”

 

牧師立刻從衣袋裏掏出一張10美元的鈔票遞給他,男孩子扔下鳥籠興沖沖地跑了。牧師小心翼翼地提起籠子,向街心公園走去――那裏有一棵大樹,樹下是綠茵茵的草坪。

 

他把鳥籠放在草坪上,打開籠門,輕輕地拍著柵欄,柔聲哄出籠中的小鳥,把牠們放飛了。

 

這就是鳥籠的由來——

 

然後,湯瑪斯牧師又講了另一個故事:

 

有一天,耶穌碰上了剛剛從伊甸園回來的撒但。那魔鬼手中拎著一個以罪和死為柵欄的籠子,幸災樂禍地狂笑道:“看哪,我把全世界的人都抓進這個籠子了!這些人都經不起我的試探和引誘,統統掉進了陷阱!整個兒世界的人都掉進去了!”

 

“那你要把他們怎麼樣呢?”耶穌問道。

 

拿他們找點樂子啊!我要教他們怎樣玩弄感情、背信棄義,怎樣縱情聲色、沉淪墮落,怎樣彼此詆毀侮辱,怎樣相互仇恨;我還要教他們如何製造和發明各種致命的武器,訓練他們互相殘殺――這該多有意思啊!”

 

“然後呢?”耶穌又問。

 

“啊哈!”撒但狂傲地瞥了他一眼,“然後就把他們都殺掉!”

 

“我要買下這些人,你開個價吧。”耶穌平靜地說。

 

得了吧!祢不會喜歡這些人的,他們都壞透了,簡直是十惡不赦,而且全都忘恩負義,祢救他們,得到的報答只會是他們的仇恨!他們會對祢施盡淩辱唾駡,還會把祢釘死在十字架上的!沒有誰會願意救贖這樣的罪人!”撒但嘲笑道。

 

“開個價吧。”耶穌仍舊平靜地重複道。

 

撒但的臉上露出陰森森的冷笑:“他們的贖價就是祢的鮮血、眼淚和祢的全部生命,怎麼樣?”

 

“成交吧。”耶穌無懼地回答。

 

然後,祂就付出了這贖價――這愛的贖價,祂付出了祂的鮮血、眼淚和祂的全部生命。

 

湯瑪斯牧師講完這個故事,沒有再說什麼。他提起那個鳥籠,默默地走下了講台——

 

故事的思考:

 

對於接受十字架的救恩 --- 許多人帶著因順命基督教家庭的信仰傳統,或親友的鼓勵之下,洗禮於一個無知當中,竟然一點都不認識基督為他「愛的贖價」是何等的深切!

 

對於接受十字架的救恩 --- 許多人帶著求福氣的心態,帶著利益交換的動機接受洗禮進入教會,卻從未理解過神子耶穌因著愛所犧牲的,竟是為他負上何等大的代價!

 

對於接受十字架的救恩 --- 許多人一生中從未認真地去思考人生的「生老病死」即是與罪有關,於是,或刻意抵擋或渾渾噩噩,在來不及認識並接受耶穌至深的愛的情況之下,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即被死亡給吞蝕了!

 

愛是永不止息,不是因為人做了些什麼,乃因神就是愛,神愛世人,那源源不絕的愛使祂無法不為世人做出愛的表現。生命的賦予者竟然願意為了挽回祂的創造而犧牲祂自己的生命!

 

你見過、體會過那樣的愛嗎?你渴望得著那樣捨己的愛嗎?你願意接受那永不止息且勇敢護衛的愛嗎?如果你清楚明白生命的終了是需要面對罪和死的審判,然而耶穌早已代替你受了審判與審判的刑罰,你就能感受到神的愛是你這一生所能擁有最大的幸福!

 

到了那日,凡只要是在耶穌基督裡的就不再定罪了,反倒有生命的冠冕為你我存留!你願意今天就接受嗎?耶穌十字架的救贖功勞必要洗淨一切的罪、赦免一切的不義,並使你活出一個與神同行,充滿驚喜與感恩、豐富與意義的人生

 愛的贖價.jpg  

聖經:

希伯來書九27:「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

約翰一29:「看哪,神的羔羊,除去(或譯:背負)世人罪孽的!」

以弗所書一7:「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

羅馬書五8:「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 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羅馬書八1:「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裏的就不定罪了。」

提摩太後書四8:「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祂顯現的人。」

 

 

                             「智慧人生」十二月aguaviva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