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人生 9月.jpg  

月十三日

  

智慧與愛心的原則

「...無論做甚麼,都要為榮耀 神而行。...只求眾人的益處,...」(林前十31,33)

「我所禱告的,就是要你們的愛心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多而又多,使你們能分別是非(或譯:喜愛那美好的事),作誠實無過的人,直到基督的日子」(腓一9,10)

何仁豪牧師 


 

榮耀 神的事一定會帶出對人真正的愛與利益;相對的,真正求眾人的益處,為要叫他們得救即是榮耀 神的事。但有些人在追求這一體兩面的事時,反倒缺乏智慧與愛心的原則,一味地在錯誤中使得自己的生活陷入了偏差的地步。

 

如果缺乏智慧與原則,利益眾人的事未必榮耀 神。我用一個很誇張的例子來解釋這點:有一位弟兄,他結交了一群朋友,為了與這群朋友有更好的關係,他希望能帶領這群人至教會信主,所以多方迎合他們的興趣與想法。一段時間之後,不但難以使他的朋友信主,他還因此抽更多的煙、去更多不該去的地方、生活作息不正常、聚會出席也不正常.......。我曾對這位弟兄規勸許多次,告訴他雖然出發點是好的,但要運用智慧與愛心的原則,不能什麼都答應他們,或說什麼都不敢拒絕,到最後跟著不信主的人做盡不榮耀神的事。

 

如果缺乏智慧與原則,榮耀 神的事也未必能利益眾人。我用一個很誇張的例子來解釋這點:有一位姊妹是一間工廠的清潔管理人員,逢人必邀約去教會,卻是以說教、責備的方式告誡人真理的要求,甚至警告人若不快快悔改,必要永生沈淪。到最後,沒有人願意跟她去教會、沒有人願意多聽她一句話。我相信這位姊妹的心是正確的,她有著一顆愛神、尊榮 神的心,但在求好心切的同時卻因為缺乏了智慧與愛心的原則,造成了奇差無比的反效果。

 

每日在讀經與禱告中親近 神,並時常需要屬靈長輩的勸勉、與屬靈同伴彼此分享、互相代求,特別在服事上缺乏果效時,我們更應該停下腳步,尋求主的光照,我相信你我的生命都需要謙卑地領受從主來的智慧與愛心的原則,使得我們的愛心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多而又多,得以能分別是非,作誠實無過的人!

                                   「智慧人生」九月aguaviva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