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_0417_05.jpg 

 

第十六章 完全人還要得以成全完備 

 

 

九月16 

 

「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所以我們中間,凡是完全人總要存這樣的心」(腓三12-15)

 

完全人的標誌,就像保羅和所有存著這等心思的人所表明的,是內心熱切渴望得以完全了。這話看來似乎自相矛盾。而且,我們在我們主裡面所看出來的,也證明了我們所說的都是實情。人意識到自己作了完全人,這種認識同他為要得以安全而預備把生命獻出來的行動是一致的。基督是這樣,保羅也是這樣。我們若是敞開心懷接納神的話,叫祂/他有時間把祂/他的話成就在我們裡面,我們也必定會如此。

 

許多人以為,一個人越是不完全,他就越發會覺得自己需要得以成全完備。我們一生當中的所有經驗都告訴我們,事實恰恰相反。正是那些已經作了完全人的,才會最深刻地認識到自己還需要得以完全。他們為了得著完全,隨時準備作出任何犧牲。為得著完全而把萬物都當作有損的,實際上就是最確切的憑據,表明了人的內心大體上已經被完全所充滿了。信主的人越是誠實懇切地承認自己是憑著完全的心來尋求神,他就越發要即刻與保羅一同說:「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

 

保羅是憑著什麼渴想得以完全呢?請用心考查這段奇妙的經文,不要存著偏見,也不要懷著任何先入為主的想法,我想我們就會看出,他在這一段經文裡面並沒有表明他自己是處在有罪的或者是不完全的光景之中,尋求要從這種狀況下得以釋放出來。不管保羅的著作裡教導過別的什麼,他從來也沒有存過這樣的想法。門徒得以完全了,就像他的主一樣。保羅在這裡談到了一生當中最重要的工作,並且感到自己還沒有得以完全,除非達到了目標,得著了獎賞。他就是在竭力向著這個目標直跑。人在賽跑中只要奔跑了全程,一切就都成全了。所有人只要是已經奔跑了,就可以說自己已經起跑上路了,但是還要跑完全部的路程。人必須要得著獎賞;與形成強烈對比的,並不是失誤和缺乏,而是尚未完成,等候要達到最終的目標。保羅使用了這些措辭,告訴我們他從基督所得著的僅僅是一部分。他確確實實認識了基督,得著了基督,在基督裡面得以堅固,並且在一定程度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