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_0417_05.jpg 

 

 

第四章 存完全的心

 

 

九月4

 

「希西家就轉臉朝牆,禱告耶和華說:『耶和華啊,求你記念我在你面前怎樣存完全的心,按誠實行事,又作你眼中看為善的』。希西家就痛哭了。以賽亞出來,還沒有到中院,耶和華的話就臨到他,說:『你回去,告訴我民的君希西家說,耶和華你祖大衛的神如此說,我聽見了你的禱告,看見了你的眼淚,我必醫治你』」(王下二十2-5)

  

這就是像小孩子一樣存著純全的心與神相交。當神的兒子即將受難的時候,他說:「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所託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父啊,現在求你使我同你享榮耀」(約十七4-5)。他祈求天父使他的生命和作為成為他盼望神應允他禱告的根基。神的僕人希西家也是這樣向神祈求,不是求神憐憫,乃是相信「神並非不義,竟忘記你們所作的工和你們為祂名所顯的愛心」(來六10)。他知道神要記念他在神面前怎樣存完全的心。

 

這些話首先要使我們想到,凡是在神面前存完全的心的人也能曉得,這可能是一件關乎良心的事。我們應該考查聖經對他所作的見證:「希西家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效法他祖大衛一切所行的」(王下十八3-6)。接下來就是這種在神眼中看為正的生命所具備的種種生命。「他倚靠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專靠耶和華,總不離開,謹守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誡命。耶和華與他同在」。他的生命充滿了信心和愛,忍耐和順服,並且主也與他同在。他是我們在聖經中讀到的眾聖徒中的一位:「都因信得了美好的證據」(來十一39)。他們得著了見證,知道自己得以稱義了,並且得蒙神的喜悅。

 

我們要尋求得著這種蒙福的認識。保羅在得著的時候就寫道:「我們所誇的,是自己的良心,見證我們憑著聖潔和誠實,在世為人,不靠人的聰明,乃靠神的智慧」(林后一12)。約翰說:「親愛的弟兄啊,我們的心若不責備我們,就可以向神坦然無懼了。並且我們一切所求的,就從祂得著,因為我們遵守祂的命令,行祂所喜悅的事」(約壹三21-22)。我們若是要得著完全的平安和信服的心,我們若是要坦然地行在神的面前,行在聖經所說的蒙福的榮光裡面,就必須曉得我們在神面前存著完全的心。

 

希西家所作的禱告還教給我們第二個功課;我們認識到自己存著完全的心,就會給禱告帶來奇妙的能力。你們要反覆閱讀他禱告所說的話,留心考查他是何等明確地祈求像這樣存著完全的心。你們也要反覆閱讀從約翰的書信當中所引用的話,看看他是如何清楚明確地說:「我們一切所求的,就從祂得著,因為我們遵守祂的命令」。我們若是存著這樣的心,就不會定我們的罪,曉得我們在神面前得以完全,使我們坦然無懼了。

 

也許每一位讀到這些內容的讀者都能見證說,有時候他們並沒有向神存完全的心,這一切竟阻礙了他信服的心和禱告,他們一想到這些,內心就痛苦不堪。錯誤地看待在神面前存完全的心,以及在像希西家一樣禱告時自以為義所帶來的危險,往往就會使我們根本無法得著勇氣,也無法得著信心的保障,無法相信神要應允我們所作的禱告,儘管約翰把它同不責備我們的心聯繫在一起。

 

我們要把自己的一切偏見都捨棄了,學會把神的話當作是我們信心的唯一法則和尺度。我們每天所作的禱告,都要使我們重新想起神要我們存完全的心。也許這是新的機遇,考驗我們是否像小孩子一樣承認自己在神面前存完全的心;也許這是新的推動力,使一切都儘可能地達到與我們在天上的父相交這一個標準。這時候就要更清楚地看出來,我們是如何在神面前坦然無懼,也要更清楚地認識到祂悅納我們,激動我們對自己存謙卑的心,相信祂在我們軟弱的時候使我們變得剛強,祂也應允我們所作的禱告,這一切都成為我們生命中的喜樂。

 

即便是我們對自己的一切成就還感到不完全,但是因為像小孩子一樣內心純全,便感到極大的安慰,於是就能說:「耶和華啊,求祢記念我在祢面前怎樣存完全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