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八月3日 以賽亞書第十九章

 

禍福皆由主掌管

 

徐雅明牧師

 

今日經文記載當時埃及的情況,分為五個小段,都以“到那日”(V 16)及“當那日”(V18192324)開始,論到埃及必因耶和華的作為而懼怕,先知預言埃及人將認識耶和華,且受祂的保護。更奇妙的是有一天埃及將與亞述化敵為友,互相往來(V23),一同敬拜真神,連同以色列成為神的子民。耶穌基督的福音足以打破一切民族之間的隔膜,這預言在祂身上應驗了,給我們人類帶來唯一和平的盼望。

 

埃及我的百姓,亞述我手的工作,以色列我的產業都有福了。(V25)這句話從以色列人的口中說出來,是十分奇特的,是因以賽亞的嘴唇被炭火沾過之後的果效,他知道神的愛確實超過國家宗族及社會的界限,必賜給凡虛心尋求祂的人。我們在這裡看見時代的預表,在當時還沒有顯露。但是經過長期的經煉,使人從神的作為中,體會信主後觀念的轉變。雖是仇敵日後也將被神接進祂的國度,如同祂對待自己的選民,有誰能看著埃及可怕的災殃,會想到他們竟也能成為「我的百姓」?有誰能想到殘暴的亞述會成為「我手的工作」?但是這些都是神恩典的凱旋戰利品。所以凡事不要失望,神的恩典高過諸天。以色列永遠是神的產業,神的分就是祂的百姓,要知道神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是有何等豐盛的榮耀!

 

我們生命的地土雖是如此貧瘠多石 ,但神揀選我們,甚至願將天上的一切都用上,來達成祂永恆的目的,因此無論順境逆境、是禍還是福,都掌握在主手中,屬神的兒女只需專一信靠祂既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