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廿三日 

   

羔羊的說服力

「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

(路 六:31)

何仁豪牧師 


 

一個牧場主養了許多羊。他的鄰居是個獵戶,院子裏養了一群兇猛的獵狗。這些獵狗經常跳過柵欄,襲擊牧場裏的小羊羔。

 

牧場主幾次請獵戶把狗關好,但獵戶不以為然,口頭上答應,可沒過幾天,他家的獵狗又跳進牧場橫衝直闖,咬傷了好幾隻小羊。忍無可忍的牧場主找鎮上的法官評理.....

 

聽了他的控訴,明理的法官說:「我可以處罰那個獵戶,也可以發布法令讓他把狗鎖起來。但這樣一來你就失去了一個朋友,多了一個敵人。你是願意和敵人作鄰居呢?還是和朋友作鄰居?」

 

「當然是和朋友作鄰居。」牧場主說。「那好,我給你出個主意,按我說的去做。不但可以保證你的羊群不再受騷擾,還會為你贏得一個友好的鄰居。」

 

法官如此這般交代一番。牧場主連連稱是。一到家,牧場主就按法官說的挑選了3隻最可愛的小羊羔,送給獵戶的3個兒子。

 

看到潔白溫順的小羊,孩子們如獲至寶,每天放學都要在院子裏和小羊羔玩耍嬉戲。

 羔羊的說服力  

因為怕獵狗傷害到兒子們的小羊,獵戶做了個大鐵籠,把狗結結實實的鎖了起來。

 

從此,牧場主的羊群再也沒有受到騷擾。為了答謝牧場主的好意,獵戶開始送各種野味給他,牧場主也不時用羊肉和奶酪回贈獵戶。漸漸地兩人成了好朋友。

 

要說服一個人最好的辦法 是為他著想........

 

耶穌說:「只是我告訴你們這聽道的人,你們的仇敵,要愛他!恨你們的,要待他好!咒詛你們的,要為他祝福!凌辱你們的,要為他禱告!有人打你這邊的臉,連那邊的臉也由他打。有人奪你的外衣,連裏衣也由他拿去。凡求你的,就給他。有人奪你的東西去,不用再要回來。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有甚麼可酬謝的呢?就是罪人也愛那愛他們的人。你們若善待那善待你們的人,有甚麼可酬謝的呢?就是罪人也是這樣行。你們若借給人,指望從他收回,有甚麼可酬謝的呢?就是罪人也借給罪人,要如數收回。你們倒要愛仇敵,也要善待他們,並要借給人不指望償還,你們的賞賜就必大了,你們也必作至高者的兒子;因為他恩待那忘恩的和作惡的。你們要慈悲,像你們的父慈悲一樣。」(路加六27~36)

 

你我如何面對那些敵對、令我們頭痛的人,是以牙還牙、以眼還眼麼?或是選擇順服 神的吩咐,以愛相待,以慈悲的心、憐憫的行為來使對方深受感動,反願意愛護、信服、支持我們呢?這位牧場的主人因為有一顆單純的心,所以願意接受更具智慧法官的建言;你我豈不當更願意接受耶穌基督的一切吩咐,愛你身邊一切可愛的,與不可愛的人們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