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同行 copy.jpg 

gracia.JPG 

 

 

作者:馬惠文/銀海佈道所


 

我有一個兒子叫manu,今年十歲,記得一年前銀海佈道所剛成立時,星期天我去做禮拜,有時候老公帶著兒子開車去接我。到佈道所門口,我的兒子就是不下車,連教會的門都不進。那些阿姨叔叔們為了逗他下來,用盡了各種各樣的辦法,有的用好吃的哄他,有的用玩具獎勵他,都無濟於事。他不僅不下車,甚至用後腦勺和屁股對著你。這不僅讓我們很沒面子,在我心裡也是一件非常難過的事,兒子是獨生子,養成了內向,任性的性格。他這麼小,才九歲,我已經不能駕馭他了,將來到了青春叛逆期那 還了得。後來又一想,我又有些理解他,因為教會全是五六十歲的大人,而且都說中文,這對於一個從小生長在阿根廷環境裡的小孩子來說,是一個他不可能喜歡的地方。

 

真是感謝 神,教會裡又不斷來了新的姐妹,有一個楊姊妹,他有兩個男孩,剛從中國來不久,他們的年紀和我兒子相仿,一個十二歲,一個十四歲。當然小孩子和小孩子之間是很容易玩在一起的,慢慢的我的兒子下車了,慢慢的進教會了,不知不覺跟他們兩個小孩做了好朋友,三個人玩得非常好,兒子不僅跟他們倆學了很多中文,性格慢慢的也變得開朗了,現在三個人每個星期都去教會,他們三個有共同的愛好。有時候他們三個也坐下來聽傳道講道,也許我的兒子不一定都聽得明白,但我想在 神的殿裡,神會有他奇妙的作為,會在他幼小的心靈裡播下愛的種子。

 

感謝 神,兒子變化真大,最讓我感動的是今年的母親節,師母她們讓我的兒子和楊姊妹的兒子共同朗誦一首對母親表達感謝的詩。可是那天楊姊妹飯店的生意特別忙,她的兒子來不了。我心裡真是擔心,兒子能一個人上去表演嗎?平常連中文都不怎麼講,今天能當著30多個人的面表演嗎?我心裡真是沒底,只有向上帝禱告。可是真的沒有想到,兒子不僅一個人上去表演了,而且講中文講得非常好:我親愛的好媽媽,世上你最偉大。一身勞苦,養我長大,母愛情深難報答……贏得了大家熱烈的掌聲。禮拜結束後,大家都說沒想到你兒子中文說得這麼好,平常都沒怎麼聽他說中文?你兒子變了,從不進教會,到不僅進了教會,還上台表演節目。感謝 神,一切榮耀歸於神。

 

後來教會要舉行受洗,楊姊妹說:「manu你應該受洗了!」沒想到兒子居然答應了,願意接受上帝作為他一生的救主。也許他還不完全明白受洗是什麼意思,但 神說:凡是承受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馬可福音1015節﹞。他受洗那天,對我們家庭來說這是最美好的祝福在他成長的道路上,有 神的帶領和守護。

 

感謝神,在祂沒有難成的事。願我的兒子,願所有的孩子在 神的恩典中成長。

(感謝師母給我們帶來的《如何為你的孩子禱告》這本書,這本書非常好,我想對所有的母親都會有幫助)

 

                                        

 活 水 月 刊 第 五 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