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智慧人生-6月.jpg  

月卅日

  

喜樂生活的秘訣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腓四12


何仁豪牧師
 

 


 

有 神住在內心裡的人,擁有生命喜樂的權利,縱使失去一切,也能歡欣度日:「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 神喜樂。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穩行在高處。」(哈三1719

 喜樂滿懷02.jpg

沒有 神住在內心裡的人,沒有錢很痛苦、有了錢之後更痛苦!沒有錢當然會自覺可憐,生活窘困,期待有所突破;可是一旦有了大筆大筆的收入之後,有錢所帶來的擔憂、煩惱,家族之間的比較、與同業之間的爭競,加上富貴之後的傲氣,豈能給他帶來真正的快樂與滿足。不管有錢沒錢,其實我們都可以因為有神同在,而每日感恩歡欣,好像保羅一樣可以處卑賤貧窮,也可以處豐富飽足,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因為他知道他所有的一切都是 神所賞賜的,並且內心裡有 神同在,令他喜樂滿足。

 

沒有 神住在內心裡的人,沒有對象也痛苦、結了婚之後更痛苦!在沒有另一半時,有單身的孤獨與無助,卻有了另一半之後,反倒有更多預期不到的家庭問題!沒有妻子的羨慕擁有有嬌妻的丈夫,卻一旦為人丈夫時,卻未必知道如何當個好丈夫!沒有神同在的人,靠自己摸索,並在兩性之間性格的差異上衝突不斷,人真是難以靠自己有限的愛來愛對方。唯有 神同在的人,謙卑順服聖經裡的教導,亦領受從 神所賜的愛,這人才能建立幸福美滿的家庭。儘管沒有成家,也有神作他最美最知心的伴侶!

 

沒有 神住在內心裡的人,沒有兒女很痛苦、有了兒女滿堂之後更痛苦!沒有兒女的最討厭親朋好友一見面的第一句話就是:「你們什麼時候要生寶寶呢?」看見別人跟自己同年齡,卻別人的孩子都已經上學讀書了,心中的孤苦、委屈難言。另一方面,唯有擁有兒女的父母親才知道,生養辛苦,教育兒女更是費盡心思勞力,所有花費在兒女們身上的金錢、時間及苦心未必都能如願以償,還可能換來更多的受氣、擔憂及淚水!卻有神同在的人,他知道兒女是 神的產業,遂忠心地按著聖經裡的教導原則教育兒女,以不同的年齡,用以不同的教育方式,順服 神的規律和法則,接受賞賜者的一切主權,便領受生活的智慧,不管有沒有兒女,都能歡喜仰望神!

 

沒有 神住在內心裡的人,沒有勢力會很痛苦、有了權貴更痛苦!在權柄之下雖有受人差使的不滿,一旦擁有權柄時亦也有施行權柄的無奈和痛苦!雖在人之下,時有怨氣、不公義之事發生,時常心裡憤恨不平。卻一旦高登權勢之職時,人們的眼光、表面的奉承、私下的議論紛紛,以及諸般的責任、壓力如排山倒海而來,怎能過得開心呢?可是如果有神內住在心裡,不管在不在位,人言不可畏,不管有否領袖行使權,當知所該敬畏的是 神,便善用自己的職權服務人,討 神喜悅!永遠都是盡自己的本份,其餘的仍尊主為大,讓神的主權成就在任何的環境裡。

 

不是自己靠自己作什麼、做什麼!而是不管扮演什麼角色,盡什麼本份,都可以因為有主同在而整天歡歡喜喜,帶著愛心、盼望及信心去接觸所有的人、做所有的事。神的同在就是我們喜樂生活唯一的秘訣,因為,祂乃生命創造及救贖的主、至尊至聖、全能偉大神!有了祂,我就擁有了全世界!

         喜樂滿懷.jpg  

                                  「智慧人生」六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