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人生-6月.jpg  

月廿九日

  

嚴冬裏的溫暖

 

「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耶廿九1213


何仁豪牧師
 


  這兩天的氣溫特別低,低溫甚至到攝氏0度,是今年最冷的幾天。可是因為家家戶戶都有暖氣、暖爐、熱水器,所以外面的氣溫並不影響裡頭的家居生活。卻,如果有某些人家缺乏了取暖設備,以致外頭的冷,冷進了家裡面來,那樣的生活要多麼痛苦啊!

 

耶利米先知的一段話,讓我感受到原來內心的光景更勝外在的境遇!唯有內心裡擁有真實的溫暖才能抵禦外在的酷寒!

 

當 神藉著耶利米先知對被擄至巴比倫的以色列百姓說預言、恩言時,說道:「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並且「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耶廿九1014)當時領受這話的以色列民族其歷史背景正處於一個飽受戰争重創後的被擄時期。

 

profeta.jpg然而,神卻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在痛苦的環境中,在既定的嚴酷事實裡,到底有多少人能夠真正明白,原來 神向他們所懷的是賜平安的意念,而不是降災禍的意念?

 

  其實,神早已藉著眾先知警告以色列南北兩國的君王及國民,呼召他們悔改其錯謬的敬拜心態以及悖逆 神的罪。神藉先知們苦口婆心地一再規勸,卻,聽命的甚少,他們就是無法脫離異教崇拜的沈迷、難以轉離不道德的行徑。這有如在懸崖邊的公路上豎立著「慢速行駛,小心懸崖!」的警示牌,並在十字叉路口亦安排了交通指揮,忠實地指出正確行駛的方向,卻,人們一再地違背那規勸的訊息,罔顧 神賜平安意念的本意,使得自己與災禍之間的距離越來越近……

 

不管是當時遭遇國破家亡的以色列民族,或是今日的每一個人,世世代代人們所處的環境都有其痛苦之處 自個人身心靈的健康、性格問題,影響到「家庭問題」:婚姻問題、親子問題,更擴及到「社會問題」:治安問題、經濟問題、教育問題、各方面制度問題……造成了今日許多痛苦的實際問題,這一切乃因人犯罪、不敬畏 神,按各人私慾而行的緣故。遂賜平安的意念的 神向我們呼喚著一件事:「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耶廿九1213

      寻求 神的拯救.jpg  

在人的痛苦中,神向人呼喚一件事:「我是可以讓你尋見的 神」,「如果你願意脫離痛苦,我可以使你得享平安,但你要尋求我!且要專心尋求,我便使你在痛苦的環境中得著拯救,使你驚訝我的作為!」,「我預備了應許之地,有可躺臥的青草地和可安歇的水邊。」,「但你要專心尋求我,不要關注那不能使你得安息的許多人事物,不要急躁地四處求助、愚昧地拼命掙扎,只要單單渴慕獨一真神,渴望尋得見我!……我必讓你尋見,使你得著真正的滿足、生命的供養,一切的需要!」

 

明天,外在的氣溫未必回升,但真正找到 神的,就是那些專心尋求祂的,必要享受室內的溫暖,內心的平靜,有如靠近嚴冬裡的火爐。不是徒然接受外在環境的影響,以致內心充滿怨恨、苦毒、受傷的眼淚,神說尋求我就必尋見,有 神同在的內心,必會全然更新,充滿這世界所不能給喜樂、平安與力量,得以用更超然的心境及有智慧的眼光來生活、處事。

      Calido invierno.jpg  

你開始尋求 神了嗎?要記得「專心」尋求,順從屬靈的牧長的牧養及建言,不要輕易放棄每主日的禮拜、每場禱告的聚會、每日個人與主的靈修時段,在所有可以領受的同時,專心仰望祂,因為祂正等候施恩與你,祂可以改變你痛苦的環境,更要改變你痛苦的內心,因為真正尋見 神的人,內心必有 神同在,你我方能安然度過苦難的人生!

 

                                  「智慧人生」六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