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智慧人生-6月.jpg  

月四日

  

信、望、愛的神蹟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 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羅十五13


何仁豪牧師
 


  苔絲八歲那年就已經很懂事了。有一天,她聽見爸爸媽媽在說他弟弟安德魯的事。她只聽到說弟弟病得很重,而家裏一點錢也沒有了。他們下個月就得搬到公寓樓去住,因為爸爸已經付不起醫藥費和房子每月的租金了。現在弟弟需要接受一個費用昂貴的手術才有可能保住性命,可是看起來沒有人會借錢給他們。她聽見爸爸用絕望的口氣,輕輕地對淚痕滿面的母親歎道:「現在只有奇蹟才能救得了他。」

 

苔絲走到自己的臥室,從壁櫥裏一個隱蔽的地方翻出一隻玻璃果醬罐子。她所裏面所有的零錢都倒出來攤在地板上,仔細地數起來。數了三遍結果都一樣。總數必須得相同,不能出半點錯。她小心翼翼地把硬幣放回罐子裏,旋上蓋子,然後溜出後門,向六個街區外的藥店走去。那家店的門口上方有一個很大的紅色印第安酋長標誌。

 

她耐心地等著藥劑師過來招呼,可是那時他太忙了,和另一位先生談話著。苔絲的雙腳在地上使勁摩擦,弄出很大的聲響來,沒人理她。她用最招人厭煩的聲音清了清嗓子,還是沒用。

 

最後她從罐子裏取出一枚25分的硬幣,猛地往玻璃櫃檯上一拍。這次奏效了。「噢,你想要什麼?」藥劑師不耐煩地問道,「我正跟我從芝加哥來的弟弟說話呢,我們已經有好幾年沒見。」他只是隨口一問,並沒有等苔絲回答他。

 

「嗯,我想跟你講講我弟弟的事,」苔絲也用同樣生氣的語調回敬他,「他病得非常、非常重……所以我想買一個奇蹟。」

 

「你說什麼?」藥劑師問。

 

「他的名字叫安德魯,他的腦子裏長了一個壞東西。爸爸說現在只有奇蹟才能救得了他。那奇蹟多少錢一個呢?」

 

「小姑娘,我們這沒有奇蹟賣,非常抱歉,我幫不了你。」藥劑師說,聲音稍微柔和了下來。

 

「你聽我說,我付得起錢。要是不夠的話,我再去拿。你只要告訴我一個奇蹟要多少錢。」

 

那個藥劑師的兄弟穿著非常體面。他彎下腰,問這個小姑娘:「你弟弟需要一個什麼樣的奇蹟呢?」

 

「我不知道」苔絲的眼淚湧了出來:「我只知道他病得很重,媽媽說他需要動手術,可是爸爸拿不出錢,所以我想用自己的錢。」

 

「你帶了多少錢?」那個從芝加哥來的人問道。「一美元十一分。」苔絲回答,聲音低得幾乎聽不見,「我現在只有這麼多,不過需要的話我還可以再去拿。」

 

「哇,真是太巧了,」那人笑了起來,「一美元十一分,給弟弟用的奇蹟正好是這個價格。」

 

他一手接過錢,另一隻手抓過她的手,說:「帶我去你家,我要看看你弟弟的情況,見見你的父母。看看我這兒是不是有你需要的奇蹟。」

 

原來那位穿著體面的人叫卡爾頓·阿姆斯壯,是一位神經外科醫生。他免費給安德魯做了手術,沒過多久安德魯就痊癒回家了。

 

事後,苔絲的父母開心地談到,過去那一連串事情的發生才讓他們有了今天。「那天的手術」她母親小聲地問到:「的確是個奇蹟,我真想知道那得花多少錢。」

 

苔絲露出一絲微笑,她知道奇蹟的準確價格是——一美元十一分,再加上一個孩子執著的信念。

 

神蹟是出於 神的能力,為人成就幾近不可思議的恩典作為。卻,神蹟時常伴隨著人的信心、愛心與盼望而適時出現。故事中的姊姊苔絲露,為了弟弟的病情,在絕望中仍然抱持著希望。如果這是真實的故事,這樣的過程與結局絕對不是單純個人的執著,而是聖靈背後的帶領,在看似巧合的情況下,神透過姊姊與醫生的巧遇醫治了弟弟的病情。

 

聖經,羅馬書說到:「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八28)不管上述故事的真實性與否,倘若我們真是屬 神,聖經應允我們,祂要調度一切,令萬事為我們效力:時間、空間、物資、人力都要動起來,目的是叫愛 神的人得著最大的益處!

 

是 神給予我們愛、給予我們信心,也給予我們盼望,願 神的恩賜藉著聖靈不斷地澆灌在我們的生命中,直到永永遠遠!

  

                                   「智慧人生」六月aguaviva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