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廿一日

  

柔和的生命力

 

「不要毀謗,不要爭競,總要和平,向眾人大顯溫柔。」(多三2

何仁豪牧師


今天早晨去理髮。平時參加週一小組聚會的小彬,幫我剪到一半有感而發地說道:「何大哥啊!這愛……還真是有力量啊!」我好奇地問他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小彬緩緩地道來:「昨天做頭髮做到發火。頭疼得很,早晨還能忍,到了傍晚就撐不太住。結果,到六、七點時,居然還有客人進來。我便不禮貌地向那兩位客人發了牢騷話!:『做頭髮要早一點,你們那麼晚才來,我豈不是要做到十點以後才能收工!……

 

雖然小彬還未信主、受洗,但因為已經一起聚會半年多,多少還是會為他的表現擔心。我問:「你這樣說,客人能接受麼?」小彬回答:「還好他們沒跟我生氣。一個坐著等,一個跑出去,……原來是去幫我買外賣,請我吃晚餐呀!」小彬換了支剪刀,繼續說:「他倆還一直向我道歉,還解釋:『……真是不好意思,不過我們真的是因為住城外,路途遙遠,請你體諒!』」

 

「就這樣,那種溫柔的態度,反倒叫我自覺羞愧。原本的火氣,變成了內疚感。……呵呵,真是不好意思!我還跟他們抱歉,承認自己的不禮貌。……人真的需要友善相待呀!」

 

聖經總是給予我們正面的教導,不但要愛 神,也要愛人,因為我們蒙 神慈愛:「所以,你們既是 神的選民,聖潔蒙愛的人,就要存憐憫、恩慈、謙虛、溫柔、忍耐的心。」(西三12)當我們感受到威脅、不舒服、厭惡的時候,仍要心存謙卑:「不要毀謗,不要爭競,總要和平,向眾人大顯溫柔。」(多三2)因為,唯有柔和的生命才能改變這世界。

 

你我是否真基督徒,不在於教會會員名冊上有否我們的名字,而是在乎我們的心是否願意領受 神的愛,也懂得活出愛。

                     mano.jpg  

 

「不以惡報惡,以辱罵還辱罵,倒要祝福;因你們是為此蒙召,好叫你們承受福氣。」(彼前三9


                                   「智慧人生」五月 aguaviva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