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人生-4月.jpg  

四月十四日

 

 

歸屬教會

 

「我們將所看見、所聽見的傳給你們,使你們與我們相交。我們乃是與父並祂兒子耶穌基督相交的。」(約壹一3)

何仁豪牧師


  有一位基督徒寫了一封信給某一個報社的編輯。信中,他抱怨去教會是一件沒有任何意義的事:「我已經去了教會30多年,在這期間內,我最少聽了1500多篇信息。但事實上,30年後的今天,我根本無法記得其中任何一篇信息。所以,我認為我根本是在浪費自己的時間……,同時,我覺得牧師也是在浪費他的時間……。」

 

 

於是報社將這封「給編輯的信」刊登了出來。這事持續了數週,直到另外有人寄了另一封信給報社,報社為公平起見,也將它登了出來。這人說道:「我結婚超過 30年。在這漫長的歲月中,我的妻子已經為我預備超過32000道飯菜。但事實是,我根本無法記得任何這些食物的菜名,也不懂得敘述它們是如何的好吃、有多少營養。但有一點我承認,就是她用每一頓飯菜餵飽了​​我,給了我每日所需的體力,使我得以忠實地在我的崗位上認真工作。若不是這些食物,我不可能有今天強壯的體能與安樂的生活。」

 

有人對於講台信息的領受與教會生活的定義毫無概念,殊不知,唯有透過謙卑的領受,方能造就其屬靈生命的長進與成熟。如果一味地批評論斷,以不信的眼光或口吻來抵擋真理,至終,自義的人必自取敗壞。「義人的口教養多人;愚昧人因無知而死亡。」箴言十21

 

我們縱然可以有一千零一個不上教會的理由,但事實上,我們需要不斷地保持在基督身體裡的團契與合一。因為教會是由耶穌基督所設立的,是你我不可缺席的大家庭,且祂是「被擊打的磐石」、「上帝的羔羊」。因祂付上生命的代價,贖回每一個屬神的兒女,成為祂身體的每一部份。不但連結與元首主耶穌基督,還要與眾肢體連結、彼此相交。

 

歸屬教會,就是與眾弟兄姊妹一起連結於元首耶穌基督,且追求在祂裡面的長進(弗四15b)。

 

「這家就是永生 神的教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提前三15)

 

「於是領受他話的人就受了洗。那一天,門徒約添了三千人,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徒二41,42)

                                     「智慧人生」四月 aguaviva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