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3月.jpg  

三月廿三日

 

 

凡事謝恩 

  

「凡事謝恩;因為這是 神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帖前五18)

 

何仁豪牧師

 


 你會為了什麼事來感謝 神?是為著順利的事來感謝,是為著得著利益的事來感謝 神?「感謝主讓我今天了賺五千塊美金!」「感謝 神讓我度過這次的難關!」通常我們都是在這樣的情況下來感謝 神的。卻有沒有人因為賠了五千塊美金而感謝 神的恩典?有沒有人在難關之中,雪上加霜再陷入膠著狀況下,仍然能而感謝 神?……通常我們感謝不出來。然而,聖經怎麼說「凡事謝恩;因為這是 神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五18)。這就是 神的旨意,要我們在各樣的環境中學習感謝祂的恩典,不論順境或逆境,不論喜歡或不喜歡,我都要感謝,因為,一切都是出於 神的恩典!

 

  當保羅在哥林多後書二章14節說到:「感謝 神!常率領我們在基督裡誇勝,…」是在什麼樣的一個背景之下?是什麼原因而感謝的呢?原來他之前在述說一件很不舒服的經驗(12,13節):「我從前為基督的福音到了特羅亞,主也給我開了門。那時,因為沒有遇見兄弟提多,我心裏不安,便辭別那裏的人往馬其頓去了。」我們不知道提多對於保羅當時在特羅亞的福音事工是何等的重要,只知道因不見提多,保羅心裡就不安,甚至決定離開福音的門已經大開之處,辭別那裏的人往馬其頓去。心裡不安是事實,只因為事情不像保羅先前所計劃的,或是原以為的,進而改變了保羅的宣教路線。

 

  我相信每一個人都有“事與願違”而心裡不安的經歷、因為在某個關鍵時刻少了某個重要的人、事、物,不如意的突發狀況導致我們的心非常混亂、難過。然而你會因此感謝 神嗎?能夠相信 神的帶領會比我們所預期的、想要的更美、更好嗎?雖然事情的發展不像保羅所預期的那樣,卻因此開啟了教會歷史上非常重要,福音傳遍於歐洲的行動:福音因此傳到腓立比、帖撒羅尼迦、雅典、哥林多等幾個在新約聖經中非常重要的城市。真可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神給的恩典常常不是人本來所想所求的,卻在後來的印證裡,帶來更大的喜樂,更滿足的感恩。

 

曾經在台灣毘努伊勒教會,周牧師的網頁裡看見一則見證。一位剛受洗的潘弟兄分享他車禍的經過:

 

「潘弟兄在大學就讀,因家境需要,平日藉著打工維持生活需用。高中畢業、升大學的暑假,為了賺取學費,甚且到工地肩挑磚頭,上上下下十幾層樓。」

 

「前陣子,他的安全帽被偷了,同學借了他一頂2500元的貴重安全帽。那一天,他下班後,騎著機車、戴著同學借給他的安全帽。沒想到在十字路口出了車禍,被一輛闖紅燈的車子壓倒在地,車輪不但壓過他的胸口,靜止後,還正好壓在他的頭上。他很害怕,擔心安全帽承受不了車輪的重壓。過程中有行人協助抬車、有人拉他,耗費一段時間後終於脫離車輪底下。」

 

「緊急送醫檢查,結果是他的頭部沒有受傷;雖肩膀鎖骨受傷,但並不需要動手術。由於他戴了一頂「很貴的」安全帽,安全的保護了他的頭。若是他戴了原本的那頂便宜的半罩安全帽,後果可能不堪設想。」

 casco2.jpg 

「原本有足夠的理由向 神抱怨:『我半工半讀,挑磚為維持生活,已經那麼辛苦了,為什麼連安全帽也會被人偷去?………祢為什麼不保守我?』但當潘弟兄一回想起整個過程,深深感謝 神的恩典,若不是 神保守,這可能是一場死亡的車禍;最輕的狀況,也要受到開刀之類的皮肉之苦,而且需要躺在病床上靜養好長一段時間。」

 

神的眼光比我們的還要來得長遠、銳利,祂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思想:「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賽五十五8,9)

 

只要對 神有足夠的認識,知道祂必保守,祂必賜福,即或不然,仍然堅信:「祂是愛我的,為我捨命,祂的美意總是如此!」這樣,我們就能在任何環境、事件中,感謝讚美祂的恩典了!

     

                                          「智慧人生」三月 aguaviva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