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人生2月.jpg 

二月十五

 

  

捨己的愛

 

 

「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約十五13

 

何仁豪牧師 


 

愛,是樂意成全別人,毫無條件,情願犧牲自己。沒有行動、不願放棄自己任何權益的愛,不是真愛。而最大的犧牲是捨命,耶穌不但這樣詮釋,還如此行,為全人類的罪,付上祂生命的代價。

 

以愛為主題的電影,「勇闖16街區」是其中我最喜歡、最受感動的一部,因為其中的信息,我感受到聖靈對我說話。

 

影片裡描述一位即將退休,每天醉燻燻,每天等著下班的紐約老警探傑克,在交班之際,卻被分配到護送一個小混混罪犯,從拘留所到法庭的任務,他滿心不願意。可是,在護送過程中,傑克發現艾迪竟然不只是一個小偷而已,而是一宗重大案件的污點證人。並且,艾迪所能指證的不是一般犯罪集團,而是警界的腐敗勢力,他們利用自己的員警身份無惡不作,這次還妄圖將證人滅口於途中。

 

「他死了,你活了,這對你來說可能是件好事。傑克,回到你原來該去的地方。」這是惡勢力的代表法蘭克與一行警探要殺艾迪之前,要傑克別管所說警告的話。傑克因此清楚明白,所面對的是一個龐大的黑勢力,即是警界知法、執法卻貪贓枉法的勢力,所以他儘管可以順著那穿戴光明外袍的惡勢力,可以當作什麼都不知道、沒看見,容許艾迪被暗殺。因為,一旦將此事攬於身上時,他的生命即刻存在極大威脅。

 

於是,酒鬼傑克清醒了,因為艾迪是無辜的,因為真理應當受到維護,為了真理,為了救這無辜的年輕人,他情願犧牲自己的權利,付上極大的代價,甚至生命,要保護艾迪到底。他警覺到自己必須在短短的一個多小時裏,在案件審判之前將艾迪送到法庭。本來簡簡單單的一次出差行動,16街區變成了鬥智鬥勇、緊張刺激的場地。

 

這當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還好經過一番鬥智鬥勇的經過,傑克不但將警界犯罪的證據順利帶入法院,還令艾迪有一新的開始。艾迪這年輕人改過了,不再放蕩,並且按著他的理想開了一家糕點店,正正當當的做人,享受美好人生。最後,新生的他寄了個特製的生日蛋糕來給傑克,祝賀他生日的同時,付上一封感人至深的信。

 

在傑克看那封信時,我大受感動,忍不住流淚,因為這令我想起了一段經文:「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約十五13)頓時,我好像聽見聖靈的聲音說:「只要你們去愛人們,讓他們感受到你們對他們的愛是真愛,是願意為他們付出、捨命的愛時,我就能改變他們的生命!」還記得,我為了這樣的感動哭了許久。

 

耶穌要每一位基督徒去傳福音,但不是傳一個理論、傳一個宗教、傳一個信念,而是去傳揚祂為何且如何為我們死,為我們捨命的這種至深的愛,不單言傳,更要將祂的愛,實際地帶給許許多多,失去盼望的人們。

 

你願意做對的事嗎?願意讓捨己的愛流露出來嗎?起來關懷周圍的人吧,如此,就要有人因你而活出盼望、活出美好!願 神與你同在!

  

                                          「智慧人生」二月 aguaviva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