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 一月 

一月十五日

 

  

赤誠單純認真的信心

 

 

「所以,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太六12)


何仁豪牧師 


 

我有一位朋友J,他的信心非常單純。在初信的第二年裡,他做了一件極為瘋狂之舉動!

 

第一次讀到主禱文,J 心想「我的主說:『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現在某某人欠我一萬美金,我要照耶穌的話去赦免他」雖然信主前才剛經歷了一場人生的風暴,經濟危機令他失去了廣告公司,也失去了唯一的房產,又雪上加霜地與妻子異離,種種問題令 J 幾乎走上了絕路。然而 神的愛如此吸引著他,以致在一個巧遇下,J 信了主。信主之後,雖然一無所有(就連聖經都是人送的),但新生命的單純,令他不得不時常照著所領受的話與內心的感動去做。於是,那天他去了一趟客戶的家。

 

「某某人,你欠我的一萬塊美金,我告訴你,不用還了,我...免了你的債!」於是,一說完,轉身就走。一切都發生得太突然,這位客戶起先是傻住了,而後立刻追上 J,並且大叫著說「喂!你別走啊!我不是不還你錢...只是最近真的是太緊了。」原來,這客戶誤會了,以為赦免是說假的,恐嚇是真的,天下間哪有這樣便宜的事?「我一定還,請你再寬容、寬容...等我有錢了,我第一個就是先還你...你也知道現在的局勢... J 轉身,認真的告訴對方說:「你還不瞭解我的意思,我信主了,從此要按聖經的話去做,你欠我的債,從今起一筆勾消,因為上帝同樣免了我的債...」於是留下一愣一愣的客戶,J 卻帶著放鬆的心情回家去了。

 

隔天,J 告訴我這經歷。以我的認知,真很難接受他的率直和單純,很想跟他說「你不應該這樣做,...我們要有智慧去理解聖經裡的意思...」可是,我說不出口。「願上帝賜福你!」好像是我唯一能說的。因為,我不是上帝,也許在這件事上...他做對了!?

 

半年後的一個夜晚,我撥了一通電話去祝賀 J,還記得那是2003年一月一日的凌晨。「你在哪裡?能過來一趟嗎?我有東西給你看!」對方興奮、愉悅的口氣令我十分願意跑這趟。原來,J 到前妻的家中與親人過新年,吃烤肉、喝香檳慶祝著。在熱情的擁抱後,J 神神秘秘地從口袋裡掏出一張紙「喔!是支票!」現在換我驚訝地叫了起來「...33560阿幣!? J你怎麼有這麼多錢?」

 

當夜,我與他不禁要頌讚這位慈愛、智慧的全能 神。原來 J 半年多來一直在幫助一位創業中的猶太人,開闢一個網路新興資訊系統,讓全球各地的遊客都能夠迅速地透過手機認識歐洲大部分及南美阿根廷各地的觀光景點。這已經是八年前的事了。

 

起初這猶太人每月只能夠量入為出地給 J 幾百塊阿幣,形同兩百美金不到。但半年之後,竟給了一張鉅額支票以答謝 J 這半年來的辛勞。$30000阿幣不但是補足了 J 先前的一萬塊美金,神還幽默地多預備了$ 3560阿幣讓他可以十一奉獻。

 

J 赤誠、單純、認真的信心經歷了 神奇妙的作為。之後, J 繼續活在神蹟當中,時常有奇妙的事蹟發生,我倆時常彼此分享、鼓勵,種種經歷更寬闊了我們對 神的認識。

 

不是你我都當去赦免別人金錢上的債務,但,生活上 神的確喜悅我們以赤誠、單純、認真的信心討祂喜悅,過於一般刻板、理性的跟隨。神的兒女們豈不都應當每日謙卑學習領受神的話及聖靈的感動?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 神的喜悅;因為到 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 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來十一6

  

                                         「智慧人生」一月aguaviva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