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 一月 

一月七日

權衡輕重

 

「尋找有時,失落有時;保守有時,捨棄有時;」傳三6


何仁豪牧師 


一位教會的長老,擁有不小的事業。一天他驚訝地發現在旗下的房地產中,有一個非常不妥的租戶案例,不妥的原因是租戶所經營的行業,居然是舞廳。

 

為此,長老決定深入瞭解,......要知道這舞廳的性質究竟到什麼樣嚴重的地步。在一天的訪視裡,長老從街坊鄰舍紛紛議論的口中,得知這舞廳給社區帶來了極負面的影響力時,他內心裡已經有了果斷的答案。

 

一年之後,當租約到期時,這位長老親自接待舞廳租戶上門來談續約事宜。「我們不能續約!」長老當下拒絕,清楚表達這是他早已有的決定。租戶以為房東是在租金方面有意刁難,於是乾脆自動加價,並且馬上電話撥出,派手下立刻送上現款以表誠意。不管長老怎麼婉拒,租戶總認定是價錢問題,好說歹說,直到一堆的錢擺在桌子上。

 

六千美金是個不小的數目,每個月能有這筆進帳,對公司的利益而言是無容置疑。更何況是三年一預付,等於馬上有廿一萬六千美元進帳。但長老仍然不為所動,堅持起初的立場,並說:「這真不是錢的問題!」「為了下一代,為了社區的純淨,我不能繼續租給你!」在一臉錯愕的租戶面前他接著說:「為了補償你的權益,我可以免費讓你多使用六個月。六個月之後,我們的約束將是此店面必須得收回。」

 

無論房客是怎麼苦苦哀求,長老總是堅定地回絕。最後,長老終以每個月損失六千、半年損失三萬六美金的情況下,順利地再次取回自己的房產。

 

兩個月後,這店面租出去了,對象是超市連鎖。問題是,經濟不景氣所帶來的折損,是每個月只能有不到一千美金的租金收入。

 

長老對於利益上的損失,一點都不惋惜:「我無怨無悔!只知道就連這些地上看得見的財富都是屬神的,祂的錢財損失與否,輪不到我心痛。我只在乎,我有沒有遵照主的旨意。」

 

這樣的小故事,也許算不上偉大,但,我認為這才是智慧管家所擁有的尊貴人生。這位長老真懂得如何「權衡輕重」,正當世人追求名利的同時,他分得出什麼才是真正的價值。我們是否在面對利益的誘惑時,不但能看出其中價值的真實差異,且願意付上代價、毅然決然做出捨去的決定?

 

                                           「智慧人生」一月 aguaviva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