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生活的秘訣

 

不犯罪

     三月二十九

——住在那位無罪者的裡面,是不犯罪的能力。”

 

 

“你們知道主曾顯現,是要除掉人的罪,在祂並沒有罪。凡住在祂裡面的,就不犯罪。”(約壹三56)

 

約翰把基督最後一晚所講到住在祂裡面的話,深刻印在心中,並在他的生命裡。他一直記得主有六次之多,說到愛祂並遵守祂的命令,乃是住在祂的愛裡,並是接受父和祂兒子內住的途徑。所以在約翰年老時所寫的書信中,住在基督裡,就成了得著所應許之生活的鑰節(約壹二62428,三624,四1316)

 

在我們所引的經文中,約翰教訓我們如何能蒙保守脫離罪:“凡住在祂裡面的,就不犯罪。”雖然我們的天性是有罪的,但我們若住在那位無罪的基督裡,就被釋放脫離罪的能力,並使我們一天過一天討 神的喜悅。聖經記載主耶穌提到父時,這樣說:“我常作他所喜悅的事”(約八29)。所以約翰在書信中這樣寫:“親愛的弟兄啊,我們的心若不責備我們,就可以向 神坦然無懼了。並且我們一切所求的,就從祂得著,因為我們遵守祂的命令,行祂所喜悅的事”(約壹三2122)

 

但願凡渴慕要得著自由脫離罪的權能的人,都來接受這些簡單而意義深遠的話:“在祂並沒有罪”(約壹三5) ”我得以在祂裡面,是本乎 神”(參看林前一30) ”那在基督裡堅固我們的,就是 神”(林後一21)。當我們尋求要住在那位沒有罪的主裡面,基督就要在聖靈的大能裡,在我裡面實在活出祂自己的生活,並使我能過一種在凡事上討祂喜悅的生活。

 

親愛的 神的兒女啊,你是被 神呼召來過一種生活,在那生活裡你的盼望就是對這位全能的 神的信心。這是偉大的信心,堅強的信心,持續的信心。當你天天花時間將自己降服於那位平安的 神。也就是在各樣善事上,成全你,叫你遵行祂的旨意的 神時,你就會經歷到:你心中所未曾想到的事,正是 神所要作在那些等候祂的人裡面的。

 

“凡住祂裡面的,就不犯罪。”這應許是確實的,全能的 神保證說,祂要在你裡面,藉著基督耶穌行祂所喜悅的事。要在這樣的信心裡住在祂裡面。

 

“凡住在祂裡面的,就不犯罪"

 

“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 神的榮耀嗎?”(約十一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