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心生活的秘訣

 

內住的基督

     三月二十六

——福音(新約)就是內住基督的時代。

 

“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弗三17)

 

使以色列人能從列國中分別出來的那個特權,是由於 神住在他們中間,以及祂能安家在他們的會幕,或聖殿的至聖所裡。新約乃是 神內住在祂子民心裡的時代。正如基督所說:“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與他同住”(約十四2123)。那就是保羅所說:“這奧秘在外邦人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就是基督在你們裡面成了榮耀的盼望。”也就是他論到自己所說:“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福音就是內住基督的時代,但相信或經歷這件事的基督徒是何其少呢!關於經歷基督徒生命最高祝福的途徑,請來傾聽保羅的教訓。

 

一、"因此,我在父面前屈膝,求祂......叫你們......"祝福是從父臨到那位屈膝的祈求者身上,他是為自己也為他所勞苦的人禱告,這祝福是在更多的禱告中得著的。

 

二、"求祂按著祂豐盛的榮耀。”--這是十分特別並神聖的祝福--"藉著祂的靈,叫你們裡面的人剛強起來。”這樣我們就能從罪惡和世界中分別出來,降服於基督,尊祂為主,以祂為我們所服事的主人,並且過著愛基督的生活,遵守祂的命令。為此祂就給了我們如下的應許:“我要到他那裡去,與他同住。”

 

三、"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這是說,在基督的本性裡,在他神聖的無所不在和他神聖的愛裡,祂渴望要住在我們的心裡。當信心看見這個,並屈膝向 神懇求這個偉大的祝福時,就從祂得著恩典。來相信這個禱告已蒙垂聽,就在這樣的信心裡,我們接受了渴望已久奇妙的恩賜--基督因我們的信住在我們心裡。

 

四、"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便叫 神一切所充滿,充滿了你們。”這是人人可以經歷的事。

 

神的兒女啊,要用聖靈在這裡所給我們的話來餵養自己,以強烈的願望和孩子般的信心默想父、子、聖靈在你裡面所已經作的工作。要牢牢地抓住這確實的把握,就是 神要豐豐富富的作成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基督對我們說:“照著你們的信,給你們成全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