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生活的秘訣

 

愛的奧秘

     三月十八

——神在基督裡對我們的愛和我們對弟兄的愛,乃是征服世人的能力。

 

 

 

“我為這些人祈求,......使他們都合而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約十七2023)"

 

在基督最後一晚對門徒們所說的話中,祂特別強調這個:門徒們是在祂裡面,且住在祂裡面。祂雖也提到祂在他們裡面,但並不如他們在祂裡面那樣的強調。但在祂大祭司的祈禱中,大多數都是說到祂在他們裡面,正如父在祂裡面一樣。 ”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我在他們裡面,祢在我裡面,使他們完完全全的合而為一,叫世人知道祢差了我來,也知道祢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

 

只有當信徒們在生活中顯出基督在他們裡面,並且愛弟兄如同基督愛他們那樣時,才能使世人確信 神愛門徒們正如祂愛祂的兒子一樣。教會的軟弱乃是由於沒有藉著活的合一使世人明白,並向他們證明這事實:“我們是在基督裡,基督也在我們裡面。”在這合一裡,藉著我們彼此的愛,顯明基督是在我們裡面。沒有什麼比這個更需要了。就是基督這樣的內住在我們心裡,以及信徒們由於都有基督的內住,而能彼此認識並相愛,並彼此連結,這就是在主的禱告中末後幾句話所說的:“我已將你的名指示他們,...使你所愛我的愛在他們裡面,我也在他們裡面。”神聖的內住最主要的榮耀就是它能彰顯神聖的愛。父對基督的愛,藉著基督臨到我們,再從我們流出去,達到弟兄們身上,然後又達到眾人身上。

 

基督對凡愛祂順服祂的門徒的偉大應許乃是:“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與他同住”(約十四2123)。聖靈(父和子在祂裡面都是合一的)切望住在我們心裡,就是為了使我們過一種愛基督,並愛弟兄的生活。神的孩子啊,但願你所尋求的,所相信的,你全心全力所要得到的,不是任何次等的事物,而是主耶穌,在那"超越知識的愛"裡的內住,祂要用這愛來充滿你的心。這樣世人因著 神兒女們真的彼此相愛,就不得不承認 神所說的話:“使你()所愛我的愛在他們裡面,我也在他們裡面。”已經應驗在他們身上了。

 

“你們信我能作這事嗎?""主啊,我們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