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的秘訣

 

禱告的靈

     二月二十二

“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羅八27

 

 “禱告不是我們的工作,乃是 神的工作,乃是 神在我們裡面藉著祂的大能大力所作的工作。”當我們想到了這一點,我們就該有一個安靜等候的態度;在我們禱告的時候,期待聖靈幫助我們的軟弱,也會用說不出來的嘆息,在我們裡面禱告。

 

這是一個何等的思想!當我覺得自己的禱告是那樣的不完全,自己又毫無能力的時候,我可以在安靜中俯伏在 神面前,確信祂的聖靈必要教導我禱告。聖靈乃是禱告的靈,禱告不是我的工作,乃是 神在我裡面的工作。我的願望就是 神要聽我禱告的兆頭。當 神要答應我們祈求的時候,首先祂在我們心裡造出一個願望來,然後聖靈就來完成這個工作;即使在我們軟弱的時候,也是這樣。在雅各的事蹟中,我們也看見這一點。那位與他摔跤,並似乎扣住祝福不給他的,實際上卻是一直加力給他,使他不斷地禱告,並在禱告上得勝的一位。這是何等奇妙的思想!禱告乃是三而一的 神共同的工作: 父神將願望題醒我們,也要賜給我們一切所需要的;子神,藉著祂的代禱,教導我們如何奉著祂的名禱告;而聖靈乃是在我們的隱密處剛強我們軟弱的願望。

 

我們已經說過真理的靈,祂要在我們裡面榮耀基督;也說過愛的靈,祂要把這一個愛澆灌在我們心裡;現在我們再說到禱告的靈,藉著祂,我們的生活才會成為一個恆忍禱告的生活。感謝 神,聖靈已經從天上賜下來,祂住在我們心裡,並教導我們禱告。

 

基督徒阿!要聽從聖靈的引導,要在凡事上順從祂的聲音。祂要使你成為一個禱告的人,那時你就會真認識 神呼召你作一個代禱者,為著那些在你四周的人,為著教會,並為著整個不信的世界,向 神祈求重大的事,是何等榮耀的呼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