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的秘訣

 

神的話和禱告

     二月

“耶和華阿!求祢照祢的話將我救活。”(詩一一九107

 

禱告與 神的話是分不開的,在內室的安靜時間裡,這兩樣應當聯在一起。在祂的話語裡,是 神對我們說話;在禱告裡,是我們對 神說話。若要有真實的交通, 神與我就都需要有分。如果我單是禱告,卻不用 神的話語,我就容易用我自己的話語和自己的思想;我若從 神的話語裡吸取祂的思想,再陳到祂面前,這樣就確能使禱告得著能力,我也就能照著 神的話語來禱告了。所有真實的禱告, 神的話實在是何等不可缺少的呢!

 

當我禱告的時候,我必須尋求對 神能有正確的認識。只有藉著 神的話,聖靈才將關於祂正確的認識賜給我們。 神的話要教導我知道我是何等的可惡,和有罪。 神的話也啟示我一切 神所要為我作的奇妙的事,以及祂所要賜給我遵行祂旨意的力量。 神的話也教導我如何帶著堅強的願望,穩固的信心和恆久的忍耐來禱告。 神的話不僅教導我知道我現在是怎樣的人,並且也教導我知道因著 神的恩典,我將要成為何等樣的人。更重要的是 神的話還天天提醒我:基督乃是偉大的代禱者,並允許我在祂的名裡禱告。

 

哦,基督徒阿!請學習這一個重大的功課,天天藉著 神的話更新你的力量,並且照著祂的旨意來禱告。

 

現在我們再看另外一面就是禱告。

 

當我們讀 神的話時,我們需要禱告──要有禱告讓 神來教導我明白祂的話語,要有禱告使我藉著聖靈能準確認識和應用 神的話語──要有禱告使我能在 神的話裡看見基督是一切,也住在一切裡面,並且也要在我裡面成為我的一切。

 

有福的內室!在那裡我能藉著 神的話和禱告在基督裡親近 神,在那裡我可以把自己獻給 神,也為祂的事奉擺上自己,並且被聖靈剛強,好使祂的愛澆灌在我心中,使我能逐日行走在這個愛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