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二月24日 路加福音第廿二章3953

 

主耶穌委身的榜樣

 

洪崇仁長老

 

  耶穌在客西馬尼園,忍受了最孤獨的時刻。不久祂就要面對審問、鞭打和釘死,而且整個跟隨祂的團隊,包括最親信的門徒也都將離棄。 但主耶穌早已預備好了,祂留給我們「委身」的最好榜樣,祂還禱告說:「父啊!祢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祢的意思。」(路廿二章42)

 

  我想起造就故事(福音書房出版)裡面記載,有一個新聞記者去印度旅行,看見一位傳教士在印度設立一間痲瘋院,專收患大痳瘋的人。他每日向他們傳福音,並為他們洗痲瘋的傷口。新聞記者說:「就算給我一百萬元一天,我也不做這種工作」。傳教士回答:「若是為著一百萬元一天,我也不做這種工作」。 為什麼傳教士願意做這種工作? 因為耶穌祂為我們受盡痛苦、侮辱地死。祂順服地受死到一個地步,祂還禁止左右的人阻止要拿祂的兵丁,甚至為要捉拿祂的大祭司之僕人醫治被刀砍掉的耳朵。

 

  默想:你本身經歷過客西馬尼園的考驗嗎? 從耶穌委身的榜樣,你學習到什麼功課? 你曾經甘心樂意「成就父 神的意思」嗎? 假如你是福音故事裡的傳教士或新聞記者,你會如何回答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