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七月27日 以賽亞書第十二章

 

 

稱頌讚美主

 

盧光明牧師

 

先知以賽亞高聲宣告:看哪!神是我的拯救,我要倚靠他,並不懼怕;因為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他也成了我的拯救,以賽亞譜出了這首讚美之歌,稱謝救恩之歌:為彌賽亞的顯現,及百姓的獲救,向神謝恩,另一方面亦是:神審判的怒氣只是暫時的,至終祂必安慰、拯救祂的子民。

 

按本章結構,可分為兩首詩歌1-3節個人稱謝之歌;4-6節團體稱謝之歌。稱謝、讚美救恩“稱頌讚美主”。以賽亞以勸勉稱謝讚美神作為結束,具有深遠意義。表明最終神將賜下慈愛、救恩,神一時的責備,正是為了賜下更大的愛,在深重危機中,惟靠神慈愛得蒙拯救的感激之情。

 

以賽亞所傳達的信息是,將賜給教會的救恩比作不斷湧出的井水,好比耶穌向撒瑪利亞婦人應許的活水,當時,撒瑪利亞婦人在肉體的欲望,與日常需求的領域彷徨不定,遇到耶穌之後,她認識到自己的問題並非在肉體,乃在於靈性。

 

從此,婦人消除了一切饑渴,像流浪在無水曠野的以色列百姓,喝下磐石湧出的活水消除饑渴一樣。耶穌的一切話語,使靈魂得到新的力量、使人永不渴的活水,好比以色列人在曠野的時候,神從被擊打的岩石中向他們供水,基督就是泉源,流出活水帶來生命,並醫治萬民,神的名將自己啟示出來,神與祂的子民同在,以馬內利就是“神與我們同在”是以賽亞用自己的生活和言語,所傳達的信息,鼓勵神的子民回憶祂對待他們的恩典,並把祂奇妙的福氣告訴別人“稱頌讚美主”傳揚神的福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