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人生7月.jpg  

月廿五日 

  

神是我真正的滿足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詩篇廿三12

何仁豪牧師 


 

很多時候我們會煩惱一些物質的東西,若得不到,心中就因缺乏,而產生不滿足感。或是一些事情好像沒有完成,或是沒有照我們心中想要的,我們心中就缺乏安全感。大衛王作了這樣的一首詩,開頭便說:「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我必不致缺乏的秘訣不是因為我有權有勢、有金銀財富,乃是耶和華是我的牧者。這是一個信心的宣告,是對耶和華上帝的認識。當然我們相信上帝會是我們的供應,信祂的人必不欠缺:「我的 神必照祂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裏,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腓四19)耶穌也說過:「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六33)若在基督裡,以神為重,我們在生活上必不致缺乏。

 

心靈的滿足要必從物質而來的滿足還要寶貴。婦女的衣裝總會永遠缺一件,男人對車子的喜好,永遠是無法滿足的。心靈的健康要比肉體健康還要來得重要。

 

Nick vujicic有欠缺嗎?他欠的可多了,他欠雙手雙腳,但是他說,雖然沒有雙手也沒有雙腳卻也沒有煩惱,他不但沒有煩惱,他還要忙著去關心,鼓勵那些有煩惱的人。Nick Vujicic為什麼會有如此平靜安穩的心呢?我相信當他親身體會上帝是他的牧者的時,他可以從 神得滿足。我相信大衛所說的「青翠的草地,可安歇的水邊」並非是實際上很舒服的環境,因為舒適的環境一定不會使我們的靈魂甦醒。真正能使我們靈魂甦醒,可以用另外一種眼光看事情的時候,就是當我們經過苦難的時候,精神才會醒過來:「主啊!我需要祢!」苦難能使我們保持儆醒的狀態,也只有苦難才能使我們與主的手牽得緊緊的,如此,我們才會走在義路之中。否則,一帆風順時,我們會走在哪裡?───享受的路中。

gozo.jpgNick vujicic.jpg   

義的路是跟上帝親近和好的路,而享受的路則是跟世界妥協的道路。

 

太七1314「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

 

不是外面的可以成為我們的滿足,乃是裡面的主,才是我們真正的滿足。保羅也說「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四1213

 

                                   「智慧人生」七月aguaviva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