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人生7月.jpg  

月二日

 

真實的信仰

 

『祂雖殺我,然而我還要信靠祂。』(伯十三15 /直譯)

『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穩行在高處。』(哈三1719

何仁豪牧師 


 

神是賜福予人的 神,這是絕對的,特別是賜福予敬畏祂的人,一切屬世及屬天的祝福。屬天的祝福是絕對的,問題是屬地的祝福未必,未必像人所期待的那樣。乃因 神有絕對的主權,儘管人都做對了,該做的就好像十一奉獻、或是忠心於教會服事、熱心傳福音、在方方面面的表現都盡力按照聖經裡的「信徒生活原則」,卻,現實生活中仍然可能充斥著許許多多的考驗和難關。

 

神是絕對的愛,卻也因為祂是智慧,祂知道給誰什麼是最好的,並且祂沒有義務要按照人的意願成就所有屬地的祝福。雖然祂曾大大地賜福過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約瑟……大衛及所羅門王,等等聖經中的人物,但這些不是絕對的例證,可以一併應用在所有的信徒身上,好像敬畏 神的人都應當個個富有、遠離病痛……凡事興盛。千萬不要把信靠 神、敬畏 神、服事 神,當做是一種生命的籌碼,以此向 神兌換屬世的富足和一切心願的滿足!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套上某種屬靈的公式,便可以不再受苦,反倒平步青雲。

 

畢竟屬世的福氣是短暫的,真正的信靠和敬畏不在乎是否 神會、神要賞賜地上的物質、名聲及世人所認定的福氣。神所認為最好的,祂一定會賜給敬畏祂的人,但要記得,不是我們肉體認定最好的,而是祂,因為祂是 神、是我們生命的主,是萬有及永恆的主宰。

      信靠.jpg  

倘若你我的忠心沒有得著屬世的祝福,想想將來在天上,主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一切吧:碧玉造的城牆、十二顆珍珠門、透明精金所排列的街道、城牆的根基是用各樣寶石修飾:碧玉、藍寶石、綠瑪瑙、綠寶石、紅瑪瑙、紅寶石、黃璧璽、水蒼玉、紅璧璽、翡翠、紫瑪瑙,以及紫晶(啟廿一章)。你我一定會驚訝,將來在天上所見到的、享受的,遠遠要比在地上所得的一切更加美好!「如經上所記: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二9

 

真實的信仰不是圖利益、好處,而是真正認識創造及救贖的主宰,並與生命的源頭緊緊相連。

                                  「智慧人生」七月aguaviva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