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人生-6月.jpg  

月十三日

  

提升「心境感受」

化憂傷為喜樂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

(雅一2)


何仁豪牧師
 


  聖經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箴十七22)喜樂的心不但能夠在出了狀況的身體健康上產生一良性的變化,還能在人事物不順遂的景況中給予正面的提升。人的心境如何、情緒如何,日子也必如何、力量也將是如何!(申卅三25)

 

triste.jpg人生活中的力量,不單純指著藉飲食而得的體力、也未必單靠個人才華。一個失戀中的人,那怕他體力過剩、才華洋溢,卻做起事來無精打采、一蹶不振。人的力量常受到心境感受的影響,造成做事、生活精彩與否。


    不管外在環境如何,若每日能提升「心境感受」,把憂傷化為喜樂,我們必得勝過苦難的能力,這對神的兒女而言是絕對必要的! 

 


gozo.jpg

 

如何提升?靠主喜樂是唯一秘訣!這乃是出於對主的認識而產生的信心和盼望,從 神的話(詩一一九105;太四4),藉聖靈所澆灌的愛(羅五5):因主是我的力量(出十五1~18;詩十八;詩二十八;詩五十九;詩一一八14;賽十二2、四十九5;耶十六19;哈三19 ……)、主是我的幫助(詩一一八:詩一二一 ……),所以主是我的喜樂(詩十六7~11;詩廿一1~6;詩卅二11;詩卅三21代下廿27 ……)。

   

喜樂的心絕對有其喜樂的理由及源頭,卻不是來自這世界,乃是源於生命的主所賜,願你我常在主同在的喜樂裡!活出美好、得勝的生命!

 

 

                                  「智慧人生」六月aguaviva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