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廿五日

  

專注不受影響

 

…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腓三13)


何仁豪牧師
 


          摩西將以色列百姓領出埃及,卻不能將他們帶入迦南地。

 

  因為 神是公義的 神,以色列人的問題是自己擔自己的罪,因為不信、抱怨的惡心及惡行試探神(來三8)。可是,就連摩西自己也被 神拒絕在迦南門外:「這就是我向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應許之地,說:我必將這地賜給你的後裔。現在我使你眼睛看見了,你卻不得過到那裡去。」(申卅四4)耶和華如此對摩西說。

 

耶和華並道出原因:「……這亞巴琳山,觀看我所賜給以色列人的地。看了以後,你也必歸到你列祖那裏,像你哥哥亞倫一樣。因為你們在尋的曠野,當會眾爭鬧的時候,違背了我的命,沒有在湧水之地、會眾眼前尊我為聖。』」(民廿七12~14)

 

通常,情感上我們會為摩西感到惋惜。而一般研經的焦點大多數專注於「摩西到底犯了什麼樣的錯,導致得罪了 神,不能進入迦南地?」摩西違背了 神的命令是絕對的事實,但今天的重點,我們可以從其中 神所說的一句話得著警惕:「…當會眾爭鬧的時候…」

 

摩西似乎在混亂、盲從的群眾中迷失了自己,情感被捲入了人性的悖逆,以致信心軟弱,冒犯了聖潔的 神。你我平日的生活,會在工作、家庭、朋友,甚至在教會事奉裡,因著旁人的因素而迷失了自己麼?或是被激怒,以致在血氣中得罪 神,或是在人情、友誼的影響下受誘犯罪。

 

總之,摩西不能進迦南地的例子能成為你我的警惕。從此,專注於與 神的連結、關係,時常活在 神的安息與滿足裡是何等的重要,不受來自人的攪擾,不受來自群眾的壓力影響,進而失去方向,我們便能專注地向著前頭的標竿直跑!

 

時刻省察自己的狀態,特別在情緒高漲和威逼利誘時,你我才不會失去 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們來得的獎賞。(腓三14)

                       agua.jpg   
                                   「智慧人生」五月 aguaviva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