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智慧人生-4月.jpg  

四月廿一日 

 

  

「來」與「要」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太七78

何仁豪牧師


 

  聖經舊約中提到了一段奇特的歷史故事,就是基遍人投靠以色列人。基遍人因懼怕入侵迦南地的強敵「以色列民」,所以差派使者裝扮成遠方來的國民,設詭計,詐騙為要求和。以色列領袖包括約書亞在這件事上缺乏敏感度,以致受騙,與求和的使者們立約。

 

josue y los gabaonitas.jpg基遍人在這個欺騙的事件中哪怕是作法不對,但他們的心是正確的,因聽見耶和華神如何帶領以民度過種種不可思議的經歷與戰事,於是相信耶和華神是獨一的真神,祂滅除罪惡,保守自己的子民。他們願意投靠這位全能神,做祂的附庸國,成為祂的子民,服事這位真神上帝。他們的心是向著光,用盡心計,選擇生命。這讓我聯想到耶穌比喻中不義的管家。

 

在路加福音十六章113節裡,這不義的管家,主人並不是誇獎他不義的行為,而是誇獎他非常看重、追求一個有未來的前途:「要藉著那不義的錢財結交朋友,到了錢財無用的時候,他們可以接你們到永存的帳幕裏去。」耶穌仍然藉機會教導:不忠心當然不是正確的。只是以這樣的企圖表現,可見這管家的聰明,他輕看即將過去的階段,努力預備將來永存的事業。

 

 

所以,不管是基遍人或是耶穌喻言中不義的管家,他們都有共同的期待,為了一個真實的需要,他們執著、努力地去「得」,用盡心計、執意圖謀,他們都要得著那最好的結局。如果,我們對於神賜福,對於生命得勝、生命長進、成熟這件事看為無所謂,或是無能為力,那麼,這樣的心態就真導致我們越趨失敗。

 

耶穌說:『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神呼召我們來,因為祂知道我們需要:不來的人是自認「義人、沒有病的人」(可二17)。

 

唯有謙卑承認自己的不足與需求,並勇於「來」到主的面前果斷「要」的,這人必蒙恩惠:

 

來到施恩寶座前:「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來四16

 

來得水喝:「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裏『來』喝。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約七3738

 

來卸下重擔:「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要不要得安息?)。」(太十一28

 

 pedir.jpg    

 

「來」與「要」正是 神所喜悅我們表現的,是我們全然得勝的基礎!

 

因基遍人渴望得存活的心是迫切的,因此他們帶著目的來投靠,便得拯救,永遠活在 神的眷顧之中。你我對於 神的拯救、恩賜期待嗎?


                                     「智慧人生」四月 aguaviva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