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靈修MARZO.jpg

『試煉與勇敢』經過鐵的磨練,造成鐵一般的意志,鐵一般的力量。

《荒漠甘泉》313 

『眾聖之王啊,你的方法義哉、誠哉。』(啟十五章三節)

 

在患難中經歷頂深的司希真師母說:「有一天晚上,我獨自在椅子上休息;雖然室中很光亮,但是我心靈中有一層黑暗罩著,使我不能看見甚麼。我也不覺得主的手纔住我,我好似滑跌在傷痛中。我憂憂愁愁地自問說:『為甚麼我的上帝如此待祂的孩子呢?為甚麼祂一直把銳利的痛苦加給我呢?為甚麼祂應許纏綿的軟弱來攔阻我去事奉祂呢?』

 

這些煩惱的問題立即得到了答覆;頂希奇,答覆我的是一個特異的聲音;用不著翻譯的人,上帝在我心中輕輕地替我解釋。室內寂靜了好久,我忽然聽見一聲清幽悅耳的聲音,很像窗下知更雀的歌聲。這是甚麼聲音?決不會是知更雀在那裏唱歌,因為這是寒冷的晚上。又是一聲。這次我才發現:原來壁爐中一根橡樹枝,正被猛烈的火焰焚燒著,從裂口中發出那個好聽的聲音來!

 

此時,我有了一些感想:當這些樹枝嫩綠青翠的時候,許多歌鳥遊歇其上,唱出美麗的調兒來,牠就把那些歌聲收集起來,含蓄在裏面。後來牠漸漸老了,樹枝漸漸硬了;那聲音便永久被封住在裏面了,直到猛烈的火焰燒毀了牠的堅硬,久因的音樂才被釋放。啊,照樣,上帝用痛苦的火焰燃燒我們,原是要從我們久寂的心中抽出讚美的歌聲來,叫我們的上帝得著榮耀!就在此時,我得了安慰。

 

恐怕我們中間有幾個很像這根橡樹枝--老、冷、硬、麻木;我們不會發出讚美的聲音來,如果沒有火的儺逼。

 

如果苦難的火焰會叫無情的冷心得到溫暖,願爐中的火焰較前加旺『七倍!』一一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