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jpg  

第廿八章 基督徒的爭戰

 

 

八月28

 

「你們要努力進窄門」(路十三24)

 

「你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提前六12)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提後四7)

這些經文談到了兩方面的爭戰。首先一個是對尚未歸正的人說的:「要努力進窄門」。所謂進窄門是一瞬間便可以完成的工作。罪人不需要用一生的時間來進窄門。他要付出努力,並且即刻便作完這個工作。他不能叫任何事阻撓自己,因為他非要進去不可

 

接下來的第二個爭戰,則要持續一生之久,因為進了窄門之後,我便踏上一條全新的道路,仇敵常常會在這條道路上出現。提起這個持續一生的爭戰,保羅說到:「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一想到基督徒還要不斷地爭戰,他便告誡我們說:「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

 

對於這兩種爭戰,人們還有許多誤解。許多人一生都在努力追隨主,聽從主的召喚。他們因為自己勞碌不停,覺得自己裡面在不斷地交戰,就以為這便是基督徒所經歷的爭戰。當然不是這麼回事。這只是一個不願把一切都捨了,從而完全為主捨命的人在與神對抗,並非主所經歷的爭戰。主所說的,是指進窄門的這一場爭戰,而不是持續一生之久的戰鬥。祂切盼你們勝過那些令你們止步不前的仇敵,並且即刻便進入到窄門裡面。

 

接下來的第二個爭戰,要持續一生之久。保羅兩次談起這種憑著信心來打的仗。因為這場戰鬥的首要特徵就是信心,他清楚地知道,作戰的最重要的武器就是信心了,而且人若是照此來行動,就必定會得勝。在另一段經文裡面,保羅對打這一仗的基督徒說:「此外,又拿信德當作藤牌,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

 

那麼這場「信心的仗」究竟意味著什麼呢?是說在我努力爭戰的時候必須相信主會幫助我嗎?當然不是這樣,儘管人們常常會這樣誤解。

 

在作戰的時候,最要緊的是我們必須佔據無法被攻克的堅固堡壘或要塞。憑藉這樣的堡壘,再軟弱的軍兵也能敵擋強大的敵人。我們作基督徒的人現在所打的這一仗,並不是要佔領要塞。我們已經進駐了一個堅不可摧的堡壘,現在就住在裡面,只要我們仍然堅守在裡面,我們就能得勝。這個堅固的堡壘就是基督 。我們藉著信心住在祂裡面。藉著信心,我們便知道仇敵在我們的堡壘面前絲毫也沒有取勝的指望。撒但使出一切伎倆,時刻在誘惑我們走出我們的堡壘,叫我們與在開闊的平原上交戰。若是在平原上,他常常都會得勝。但是如果我們藉著信心,竭力駐在基督裡面,從此我們便能勝過撒但,因為他必須要與爭戰並且得勝的基督較量 。「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約壹五4)。我們首先要作的最要緊的工作,就是這樣相信,就如同保羅在談起基督徒作戰的裝備之前所說的話:「你們要靠著主,依賴祂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弗六10)

 

為什麼只有藉著信心才能得勝,為什麼信心的仗就是美好的仗?原因就在於主已經贏得了勝利,只有祂才能賜我們能力,勝過我們的仇敵。我們若是住在祂裡面,把我們自己完完全全交托給祂,並且藉著信心來認識祂,從根本上講,勝利就是屬於我們的了。從此我們就看出:「勝敗不在乎你們,乃在乎神」(代下二十15)。我們若不是住在基督裡,蒙祂的喜悅,那麼與撒但對抗就不會有什麼好結果了。我們藉著自己並不能達到預期的結果,若是藉著基督,我們就得勝有餘了。我們藉著信心住在祂裡面,在神面前稱義;同樣藉著祂,我們也能變得剛強,能以與我們的仇敵交戰

 

藉著這個亮光,我們在閱讀舊約聖經,特別是詩篇的時候,就能看出哪些經文提到了神替祂百姓所進行的大有榮耀的爭戰。人若是懷著畏懼,沒有屬靈的心,因游移不定而軟弱,於是就無法得勝。對賜生命的神所懷的信心,比凡事都要緊 。在基督裡面,這個真理就變得更加真實了。神已經降臨到我們身邊。祂的能力在我們信的人裡面發動,祂也實實在在地要為我們爭戰。

 

主耶穌啊,是主宰萬軍的君王,英勇無敵,並且得勝了。求教導我,叫我藉著從此變得剛強,求教導我,叫我看出借著信心所打的美好的仗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求教導我明白,我唯一要作的,就是時刻仰望,因為是至高的,藉著我的信心引導我。最後也求叫我藉著我的信心得勝,從此勝過世俗。阿們。

 

思想

 

1、憑著信心來爭戰,並不是內戰一樣,因為內戰是一個國家一分為二,分裂的雙方相互對抗。這種爭戰是許多基督徒都知道的。良心不安,內心在無力地掙扎,竭力想作良善的事,但是總無法作到。基督徒根本無需靠自己來得勝。他若是把自己交托了,主就會親自為他成就一切。從此他就要得了釋放,變得剛強起來,能以爭戰,並且勝過了主和天國的大敵。不管發生什麼事,不久以後我們就會情願主與我們同行,再不要藉著自己的努力來與神為敵。這也真的可算是一場爭戰。但還不是憑信心所打的美好的仗。

 

2、在加拉太書第五章中,提到了人裡面的爭戰,因為加拉太人還沒有完全把自己交托給聖靈,也就是說還沒有照著聖靈行事。信主的人無需竭盡自己的努力來與肉體相爭,以便勝過它。因為他根本不能作到。他所要作的,就是選擇自己要順服誰。他藉著對基督的信心,把自己交托出來,並且藉著聖靈,靠基督來爭戰,便能得著屬神的能力,能以得勝。

 

3、所以,就我們在一開始講到新生命的時候所看到的那樣,我們天天要作的一件事,就是相信。祝福、能力和得勝,都是從人的信心而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