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jpg 

 

 

 

第一章 新生命

 

 

八月1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我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三16)

「因為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與基督的生命一同藏在 神裡面。基督就是我們的生命」(西三3,4)

「這生命已經顯明出來,我們也看見過,現在又作見證,將原與父同在,且顯現與我們那永遠的生命傳給你們。神賜我們永生,這永生也是在祂兒子裡面。人有了 神的兒子就有生命」(約壹一2;11,12)

所有相信主耶穌的人,都得著了一個大有榮耀的祝福。隨著他的性情和生活態度的轉變,他還從 神得到了新生命。他得到了重生,成為從 神而生的人,並且是已經出死入生了

簡單地說,這個新生命就是永生 ,不過它不象有些人以為的那樣,意味著我們今生可以長生不死。新生命當然不是這個意思。永生不外乎是屬 神的生命,這個生命從亙古以來就在祂裡面,藉著基督明明可知地彰顯出來,神的每一位兒女現在都承襲了這一生命

新生命具有驚人的能力。無論什麼時候,神如果把生命賜給一個幼小的植物或動物,這生命本身就具有茁壯成長的能力,植物或者動物也便隨之漸漸長大起來。住在你們心裡的新生命,同樣也具有無窮的大能 。比起樹木或動物的生長來,神的兒女若是順從地叫新生命在他裡面動工,他便會健康地成長起來。

有兩件事阻礙了人們接納這一新的屬靈生命,以至它無法發揮出全部的效力。首先是人們忽視了新生命的本質,它的法則以及效用。人們即使已經成為基督徒,也無法完全領會這種從 神而來的新生命。因為這一新生命遠遠超出了他的想像。他對於用什麼方法來服事 神,從而得蒙 神的喜悅,一直都懷著錯誤的認識,已經達到了根深蒂固的程度。因此儘管他相信自己已經理解並且接納了 神的話,但是他仍舊在用世俗的眼光來看待屬 神的事 ,所以 神必須要將救恩和生命賜下來,同時還必須將聖靈賜下來,叫我們曉得祂所賜給我們的一切。祂必須要指出通往迦南地的道路。我們當然也必須像瞎子一樣,每天都聽從祂的帶領。

年輕的基督徒必須深刻地認識到,自己對新生命還一無所知,同樣也沒有能力得著對新生命的正確認識。只有這樣,他才能夠變得虛心,懷著像小孩子一樣謙卑的心,從此主才能叫他曉得隱密的事

在信主的道路上還有第二個阻礙。在植物、動物和 神兒女的生命當中,本身就蘊藏著足夠的能力,叫他們能夠漸漸長大。在新生命裡面,神也作了上好的預備,提供給他們充足的能力,祂的兒女憑著這種能力就可以成長起來,變成他們本應成為的樣式。從此,基督就成了他的生命,成了他生命的大能 。可是這一大有能力的生命既看不見,又無法感覺到,所以年輕的基督徒常常會變得顧慮重重。他漸漸不再相信自己會藉著 神所賜的能力長大成人。他還不曉得,信主的人一生都必須要充滿信心。儘管他沒有見過,沒有感覺到,也沒有親身體驗過,他都必須完全依賴在基督裡為他所預備的生命

所以,每一個已經領受了這一新生命的人,都要充滿堅定的信心,相信是永生憑著 神所賜的能力在我裡面動工,所以我才能夠而且必將變為 神要我們成為的樣式。基督就是我的生命,我必須天天都接納祂作我的生命,這一生命是藉著 神賜給我們的,而且祂必定會藉著大能力成為我的生命。

父神啊!祢已經將祢獨生的兒子賜給我,叫我可以得著在祂裡面的生命。我感謝祢,因為我得著了這一大有榮耀的新生命。我求祢教導我如何正確地認識它。我承認自己的疏忽,對於祢所作的工一直懷著錯誤的認識。我相信在我裡面的新生命所具有的屬靈能力,我也相信我主耶穌祂就是我的生命必定會藉著聖靈教導我如何才能得著它。阿們!


思想

要設法理解以下的功課,並且要牢記在心裡:

1
、你們藉著信心已經領受到的,就是永生,是 神賜給你們的生命。

2
、這一新生命是藏在基督裡面;聖靈在你們裡面發動,叫你們看出在基督裡面所藏的一切。基督則要藉著聖靈住在你們裡面。

3
、這一生命具有無窮的能力,不論你們覺得多麼軟弱,你們都必須相信,在你們裡面的新生命具有 神所賜的能力。

4
、這一生命需要有足夠的時間在你們裡面成長,最後完全佔有你們。你們只要給它充裕的時間,它就必定會漸漸長大。

5
、不要忘記,這一新生命的所有規律和法則,都同人們對如何蒙 神喜悅所懷的錯誤認識相矛盾,所以你們所要擔心的,只有你們自己的錯誤認識。要讓基督凡事教導你們,因為只有祂才是你們的生命,也是你們的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