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候神.JPG  

 

追求更多的認識

 

  

五月13

 

「主阿,如今我等什麼呢?我的指望在乎祢。求祢救我脫離一切的過犯。」(詩卅九7~8)

 

我們有時會覺得對於我們正在等候的,我們是茫然無知的。我們有時會以為我們是知道的,而有時我們反而不知道該求什麼,這個感覺對於我們也是好的,以致神能為我們作成那超過我們所想所求的事來,當我們按照我們自己的思想限制了我們的渴望和禱告時,我們就會陷在那限制神的危險中了。我們若有時能如本詩所說的而自問,這乃是一件極好的事,詩人這樣說:「主阿,如今我等什麼呢?」我幾乎茫然無知,但是我只能說:「我的指望在乎祢。」

 

我們從以色列入的事跡中就能以看見人是如何限制了神!當摩西曾應許他們在曠野有肉吃的時候,他們就懷疑說,「神豈能在曠野為我們擺設籠簾嗎?祂曾擊打磐石,使水湧出,成了江河。祂還能賜糧食嗎?還能為祂的百姓預備肉嗎?」假使他們被人問神曾否在沙漠為他們開了泉源,他們就必回答說:「是的」。神曾經作過的,祂還要再作。當他們想到神能否作一些新事時,他們就限制了神,他們的期望總是不會超過他們過去的經歷,或他們思想中以為可能的事。照樣我們也會因著我們對神所應許或祂所能作的那一種觀念,而限制了祂。我們千萬要提防在我們禱告中,也會如此限制了以色列的聖者。唯願我們能信我們所懇求於神的每一個應許,都有一種神聖的意義,而是絕對超過我們自己的思想的。我們要相信,神在成全應許的事上也是滿了能力和恩惠,而遠超過我們一切的領悟理想的。所以唯願我們好好栽培這一種等候神的習慣,不僅為著我們意想中所需要的來求,乃是為著祂的恩惠能力準備為我們所作的來求。

 

每一個真正的禱告都是有兩個心在運行的,一個就是你自己的心,連同你對於你的需要和神所能作的那渺小有限模糊不清的想法。另一個乃是神的心,連同祂那無限祝福神聖的計劃,你以為當你進到祂面前時,這兩件之中的那一件應當佔更重大的地位呢。

 

毫無疑義的,是神的心,一切都在乎認識這一個並被這一個所佔有。然而我們的經歷是何其微弱!這就是等候神所要教訓我們的點,只要想一下神奇妙的愛與救贖,就可知道這些話的意思乃是針對祂而說的。你要承認你對於神樂意為你所作的一切,明白得是何其少,當你每次禱告時,總要說:「我如今等候什麼呢?」我的心不能說什麼。神的心知道一切並且等候著賜給。「我的指望都在乎你。」要等候神來為你作出過於你所求所想的一切。

 

要將這一個也應用到那下面的一個禱告上,「求祢救我脫離一切的過犯。」你或許曾經為著脫離脾氣、驕傲、和倔強而求主拯救,但結果卻是徒勞無益。這豈不是因為你對於神作為的途徑和容量有了你自己的想法,而從來沒有等候那榮耀之神,來按照他豐盛的榮耀為你作出那不可思議的事嗎?總要把神當作那獨行奇事的神而敬拜祂,祂要在你身上證明出祂是一位能行作神聖超奇之事的神。要俯伏在祂面前而等候祂,直到你領悟了你乃是交在那一位神聖大能工作者的手中。要承認你對於祂要作什麼並如何做乃是茫然不知的,要期望一些全然神奇的事,要用極其謙卑的心情而單單等候接受神大能的作為。唯願「主阿,如今我等什麼呢?我的指望在乎祢。」能成為我們每一個渴望和每一個禱告的靈,祂必按照祂的時候作成祂的工作。

 

親愛的阿,你可能在等候神的事上,常常都會感覺疲憊怠倦的,因為你不大知道你所必須期望的是如何。我要勸告你說,務要放膽,這一種無知卻常常是一種最好的象徵。祂乃是正在教訓你把一切都交在祂手中,而單單的等候祂自己。「凡仰望耶和華的人,你們都要壯膽,堅固你們的心。」

 

「我的心,專等候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