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候神.JPG  

 

禱告中的懇求

 

 五月7



 

 

 

 

 

「願純全正直保守我,因為我等候祢。」詩廿五21

 

我們在此是第三次看見了本詩所用的一個字眼「等候」。這裡正如前面第五節「我終日等候祢」一樣,這一個充滿信心的懇求者在此呼求神記念,他正在等候神,而迫切尋求一個回答,一件偉大的事就是一個人不僅在等候神,而更是充滿了一個感覺:他整個的靈(全人)與立場都是一種仰望、等候的,以致他能好像孩子般地信靠,而對主說:「主阿!祢知道,我正在等候祢!」這個要成為禱告中一個極有力量的呼求,以致那盼望的勇氣必能逐漸地增強,而大膽的支取(要求)神的應許說:「凡等候祢的,必不致羞愧。」

 

這裡所提到,那種與禱告相聯的懇求,乃是靈性生命中一件極其重大的事,我們若要親近神,就必須出於一個至誠的心才是,在我們與神來往的事上,我們必須存著一個純全正直,全心全意的態度,我們在詩篇卅六篇裡就能看見:「耶和華阿!求祢為我伸寃,因我向來行事純全,………至於我,卻要行事純全,』由此可見,在神面前,這一種純全正直,專心至誠是必須的。正如經上記著說:「祂常以公義待心裡正直的人。」一個人必須清楚的知道,他若果真渴慕遇見那聖者,並接受祂豐富的祝福,就必須不讓他生活中存有任何罪污可疑的事,對於祂的旨意,必須存著一個真誠單純的心領受。那激勵我們在等候中的全靈必須是「願純全正直」的:「主阿!祢能洞察我是何等的渴慕這樣來到祢面前。祢知道我是如何仰望祢在我裡面作成這一切,願純全正直保守我,因為我等候祢。」

 

當我們一開始定意要過這種完全等候神的生活時,我們就開始發見這「純全正直」是何其缺欠,這誠然是等候神這件事所要帶給我們的一種祝福。一個人若對神所有的旨意,缺少至誠赤忠的降服,他是無法能尋求與神親密相交,亦無法得著神同在的感覺。

 

「因為我等候祢」,這不僅是與本日經文中的禱告有聯繫的,更是與所有禱告中的懇求都能相聯的,我們若常使用懇求的禱告,這對我們要成為一個極大的祝福。所以我們要好好地查考這一句話,直到我們明白了所有方面的關聯。我們首先要清楚的,乃是我們究竟等候什麼?可能是為著許多種類的事務。我們有時在禱告時辰中等候神,可能是要接受神的地位,而讓祂在我們裡面工作,使我們充滿了祂神聖同在親近的感覺,有時也可能是一些特別的祈求,而我們正在期待一個回應。有時也可能是為要展望著神權能的彰顯,而我們整個內在的生命都在警備中,也可能是為著整個教會或家聖徒的情況,或為著某項工作的需要,而我們的眼目一直注視著祂。我們最好有時能行逐一數算,看看我們究竟等候的是哪些事?我們可以為著逐件的事專一的對神說︰「我等候祢」,而我們就能倍加放膽的要求一個答應說:「因為我等候祢」。

 

另有一件我們須要清楚的,乃是我們究竟等候誰呢?並非一個偶像,即我們觀念中所想像形成的一位如何如何的神。絕不是的,我們所等候的神乃是那一位永活之神,祂誠然是極其榮耀,無限聖潔,祂的能力,智能與良善,祂的愛與同在都是不可思議的,那能激發一個儆醒的僕人全神貫注(注意力)的,或須是因著一個可愛之主人或可怕之主人的同在。神能在基督裡藉著祂的聖靈將祂自己顯示出來,祂的同在能以將我們藏在祂蔭庇之下,而激發增強這一種真正等候的靈,唯願我們能以靜候敬拜,直到我們知道祂與我們是何等相近,而對主說:「我正在等候祢」。

 

最後還有一件事必須清楚的,就是說,我們是正在等候中,唯願這一個能成為我們意識中的經歷,以致很自然的發出呼聲說:「我終日等候祢,我在等候祢。」這個誠然會暗示著一種分別為聖,犧牲捨己的奉獻,而完全以神為一切的一切,唯一的喜樂,這一種的等候神,直到如今尚未完全被人承認為唯一真正的基督教。假使唯有神自己果真是慈良喜樂與愛的話,假使我們最大的祝福,果真在於盡量的更多得著神,假使基督果真曾經將我們完全救贖歸於神,而使這一種永恆不斷「與祂同在」地可能實現,那麼,除了一直不斷地呼吸著蒙福的空氣,且對主說:「我等候祢」之外,斷沒有其它任何的事物能使我們滿足的。

 

「我的心………專等候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