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生活的秘訣

 

聖靈的應許

     三月十四

——由於聖靈的賜下,我們就能得著那位得榮耀的基督,永遠與我們同在

 

“我若去,就差保惠師到你們這裡來。祂要榮耀我,因為祂要將受於我的,告訴你們。”(約十六714)

 

當時釘十字架的基督,就要在天上的寶座上得到榮耀,在那榮耀裡祂要差下聖靈來,進入祂門徒們的心中,在他們裡面榮耀祂。那位釘十架並得榮耀之基督的靈,要成為他們的生命,使他們與祂有交通,並成為他們服事祂的能力。聖靈乃是以神聖榮耀之靈的身份臨到我們身上。因此我們就以祂這樣的身份來迎接祂的來臨,並要絕對降服於祂的引導。

 

是的,那位滲透 神深奧之事的聖靈,那位住在 神本源的聖靈,那位曾與基督經歷世途,並引領基督死於十字架的聖靈,那位父和子的靈,要來臨並住在門徒們的裡面,使他們能感覺到那位得榮耀之基督的同在乃是這位可稱頌的聖靈,要成為他們的能力來過一種因愛而順服的生活,並要成為他們的教師和首領,使他們能求神從天上賜下他們所需要的祝福,乃是藉著祂的大能他們才能勝過 神的諸般仇敵,並把福音傳到地極。

 

教會今日厲害地缺少這位 神的靈,缺少這位基督的靈,她不斷地使這位聖靈擔憂,因此她的工作才如此較弱,不能結果。這是什麼原因呢?

 

這位靈就是 神,祂以 神的身分來要求得著我們的全人。我們太把祂當作是基督徒生活中的幫助者,我們不知道我們的心和生活,必須完全並不斷的在祂的管制之下,我們每一天,每個時刻,都必須被聖靈所引導,因著祂的大能,我們的生命就直接且繼續的住在耶穌的愛和交通裡。因著前述的愚昧和鬆懈,就難怪我們不相信這個偉大的應許:我們若在愛裡來遵守祂的命令,就能常住在基督的愛裡;這也說出為什麼我們沒有勇氣來相信基督的大能大力會在我們裡面並藉著我們工作;也無怪乎祂那神聖禱告的應許是我們所無法得到的。那位參透 神深奧之事的靈,要求得著我們全人的最深處,並要在那裡啟示基督為主為王。

 

這應許正等待著要實現在我們的生活中:“祂要榮耀我,因為祂要將受於我的,告訴你們。”讓我們就在今天降服自己,並即刻用我們的全心來相信這應許。基督等待著要成全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