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恩詔          

 

 

我的孩子們哪!我來了。那些切望要遵行我旨意的心,發出一種呼求,是我不能拒絕的;我知道那是沒有什麼能阻擋的。

拋棄我的旨意,較比不信更能把我從多人的心中拒逼出來!還有什麼比拋棄我的愛更有罪呢!若是要讓我在人的心裡和生活上作工,他就必須以歡欣驚奇的心來歡迎我的旨意。

那唯一能以被我悅納的「拋棄」,乃是當人的「老我」,在我的要求之下被驅逐了出去;要接受所臨到的環境,把寶座讓給我,使我的門徒能自由地執行我的旨意,歡欣、狂喜地來歡迎我的旨意。

在每一位真門徒的靈性進展中,首先會有初次與我相識的驚奇和喜樂;接著就是那長而無味的學習功課和操練,以致喜樂似乎只是過去的一場夢,永不能再拾回似的。

但是,這樣不斷地經驗我,堅忍不懈地認定日常發生的事是我的作為,越來越堅持我在引導著之信念;那些看似好運氣或奇妙巧合的事,都能夠、也必須認出是我慈愛的安排。這一切,就漸漸產生出一種奇妙、肯定、感恩的感覺,而喜樂,就及時跟著來了。

喜樂有兩種:一種是由愛和奇事而產生的;另一種是由愛和認識而產生的。但在這兩種喜樂的經歷之間,卻必須有「操練」、「失望」,和幾乎是「幻滅」的過程。

但是,你們要靠我的力量來戰勝它們,或是,寧可閉著眼睛,無依無助地緊靠著我,讓我來打敗它們;你們要堅忍著順服我的旨意,接受我的操練,那第二種喜樂就會接踵而來了。

這第二種喜樂,就是我所說過的:「你們的喜樂,也沒有人能奪去。」

你們不要惋惜頭一種喜樂的失去,因第二種喜樂乃是更大的恩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