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主同行

 

 

 

作者:BBL/活水佈道所


這麼多年以來,我一直不停地在問主:我們人類活在這世界上,究竟是為了什麼目的?其實,時光始終在超越我們人類的想像。一路走、一路丟棄、一路尋找;相信走到盡頭總會有個結局,但是,有了結局又如何?自從自己開始懂事之後,我才發現,我看到的東西愈多,認識的人愈多,快樂也就愈少。生命裡始終有逼近的東西,並不可跨越。但隨著年歲漸長,我才開始真正意識到,在我一生當中,最大的財富就是認識主耶穌。奇妙的是,前幾天在參加一個聚會時,我終於找到了我這麼多年來一直在尋求的答案。

 

回想前幾年,我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的一些困難。當時的我因為那些不愉快而變得麻木冷淡,對任何事物都無動於衷。那段時間,我非常害怕黑夜的來臨。失去睡眠,就像是一個人被囚禁在透明的玻璃瓶子裡,和外界的萬物毫無關係。大部分的時候,我找不到人說話,因為我不相信任何一個人。我接不到一個電話,也不打電話給別人。我開始厭倦人類,因為我發現,人喜歡來去匆匆,毫無徵兆地來了,沒有任何理由又去了,來來去去,匆匆又匆匆。因此在來去匆匆中,我感覺在這天地間只剩下我一個人。情緒嚴重低落的時候,我會半夜三更醒來,然後不知道自己在哪裡,也不清楚自己是誰,就好像失去了記憶。有時甚至會天沒亮就醒來,然後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覺得自己快要崩潰,然後就沒有緣由的哭泣。

 

這樣的情況持續了將近兩個多星期,那是我第一次體會到絕望這兩個字,於是我開始懷疑自己是否得了憂鬱症。我感覺到內心無比的寂寞,於是所有的往事都跟著沉澱下來。日子就這樣糾纏著,紛亂不堪。我無法分辨什麼是真、什麼是假;我不知道什麼是恨、什麼是愛;我也不知道什麼是喜、什麼是憂;不知道 我什麼都不知道,只知道一切紛紛擾擾,如一團亂麻,我始終找不到自己活著的目的。

 

突然有一天,一位朋友帶了一本聖經來找我,說是另一位同學送給她的告別禮物。不知道為什麼,看到聖經的那一剎那我驚呆了!自己在心裡回想了一下,我已經多久沒有認真的讀聖經了?想到答案,自己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於是,等朋友離開之後,我趕緊從書架上把聖經拿下來,黑色的封皮上面已經開始有灰塵的痕跡了。我小心翼翼地翻開聖經,發現書籤剛好夾在路加福音。我看到了自己曾經用紅筆劃過的一句話(八章50節)。而當我看到眼前的那句話時,我的眼淚就在瞬間流了下來,「不要怕,只要信。你的兒女就必得救!」我突然意識到,其實神一直都陪在我身邊,祂從未放棄過我,反而是我自己背棄了祂。

 

從那一天開始,我似乎變了個人似的。我又開始像以前那樣堅持每天晚上讀聖經,然後禱告。因為我知道,只有在神的話裡我才能找到我活著的目的。感謝主,因為是祂帶領我走出黑暗,進入光明國度。即使我們人類會犯罪,即使我們不完美,但是主耶穌會用祂奇妙的能力來愛我們,來醫治我們所有的疼痛和悲傷。同時,祂也會赦免我們曾經所犯過的罪,讓我們能有個新的生命,一個只活在基督裡的生命。因為也只有祂知道我們的快樂、我們的悲傷、我們的開心、我們的難過、我們的成功、我們的失敗,祂是一位無所不知的神。所以現在,每當我情緒低落時,就會提醒自己:神愛我,然後就閉上眼睛禱告,祈求聖靈給我力量,醫治我的軟弱,帶領我走好人生的道路。

 

主啊!我感謝祢!感謝祢每時每刻都陪在我身邊。不管在我開心快樂的時候,還是傷心痛苦的時候,主,我相信祢一直都會與我同在。感謝祢在我最軟弱的時候,用祢的雙手扶持我,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主耶穌基督的愛。是主祢讓我學會要堅强,即使跌倒了也要勇敢地爬起來。主啊!無論這個世界我多麼混亂,環境有多麼無奈,我要繼續仰望祢,因為主,祢仍然坐在寶座上。主耶穌,我要用我一生來讚美祢、敬拜祢。感謝祢讓我終於找到自己活著的目的:我要用我的一生來讚美祢,以祢為樂,直到永遠,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