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靈命的呼吸(4    

  

 

 

四月29

 

與神靈交方能恨惡罪惡

 

    信徒應該明白基督不但為了救贖的工作付上了代價,而且藉著聖靈將他自己當作超乎所想的恩典賜了給他,使他靠著聖靈得蒙赦罪成為聖潔,使聖靈的更新佔有了他,讓他們捫心自問,他該拿什麼來報答這樣的愛呢?只要我們肯花時間帶著這些問題等候在父面前,神的靈就會在我們裡面成全那使我們自覺有罪的工作,也會教導我們站在一個截然不同的新立場上,使我們對於罪會有一個新的見解。那時我們才會開始從心裡領會到我們實在是蒙救贖了,因此我們可以每天依靠著基督的能力,每天的生活與基督一同獲得他在十字架上勝過了罪惡的勝利。又天天在我們的行事為人方面彰顯出來。

 

    你是怎樣想的呢?你有否開始明白這不禱告的罪所起的壞作用比你以前所料想的更嚴重得多嗎?由於你與神的交通這樣倉促,這樣表面化,以致於你對罪的感覺力非常淺薄,你也沒有動力來幫助自己去恨惡罪惡。也不照所應當的去遠避罪惡。除非你隱藏又謙卑地恆久與神靈交,神才能把你當作他的孩子那樣地教導你,使你照著他的心意去恨惡罪之外,其他是沒有辦法了。除非你不住地靠近那位永活基督的無限能力,使你正確地懂得什麼是罪,又使你痛恨罪之外再也沒有別的辦法了。除非你對罪有深刻的認識,你就不要想去拔用基督使你可以得到的勝利,你也不可能得到聖靈在你裡面所要成全的勝利。哦,我的神啊,求你使我曉得我的罪,還要藉著他催迫我來聽你的應許。求你教導我等候在你面前,直到聖靈使你的聖潔停留在我的身上。你的應許:"凡住在他裡面的就不犯罪。"並且期望你在我身上成全這個應許吧!

 

神的聖潔

 

    經常有人提到教會已經失去了對於罪惡以及對神的聖潔的觀念了。待我們進入內室時,我們在那裡可以再度學習怎樣讓神的聖潔在我們的信仰與生命中占應有的地位。如果你不知道怎樣用半小時來禱告的話,那麼,你就將神的聖潔作為禱告的主題俯伏在神的面前好了。你必定要給神有充分的時間與你親近,這樣他與你彼此就可以有接觸了。這是一件偉大的事工,也是一件具有豐富的大福分的事工。若是你要更有力量地操練自己與聖潔的神同在,那麼,你就要讀神的話。

 

    例如,看到利未記就應注意到神有七次發命令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利11:44-45,19:2,20:26,21:8, 22:32)。還有更多的經文反复說到:"我耶和華是叫你們成為聖的。"這個偉大的思想轉入了新約,彼得說:"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因為經上記著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彼前1:15-16)。保羅寫第一封書信時說:"好使你們……心裡堅固,成為聖潔,無可責備……神召我們……,乃是要我們成為聖潔……那召你們的本是信實的,他必成就這事"(帖前3:13,4:7,5: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