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一月 

一月一日 

最明智的選擇 

 

「...求祢賜我智慧...」(王上三9)

何仁豪牧師


  

聖經裡的所羅門王,是幾近「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尊貴君王。他榮耀的成就在於他所擁有的智慧,其智慧聰明的講論令當時所有列國君王都差人來聽他的智慧話語。但最大的智慧其實不在於他曾作過箴言三千句、詩歌一千零五首;他最大的智慧也不是令本國百姓或鄰國列邦欽佩臣服之聰明言語;更不是用盡心思計謀使得以色列國度的財富日益加增...

 

所羅門王最大的智慧乃在於他登基初期時即承認自己的不足。在基遍夜間夢中,耶和華神向他顯現,給予「空白支票」選擇填寫時,他的回答展現出他最大的智慧:「...求祢賜我智慧,可以判斷祢的民,能辨別是非。...」聖經說,所羅門因求這事,就蒙主喜悅,並將他所沒有求的財富和尊榮賞賜給他。



所羅門王向 神求智慧的理由不為己,乃為更好管理 神的百姓,更好完成 神所託付的使命。當一個人清楚知道自己的使命、份位,並轉向 神,求告賦予責任的主也賜與完成使命的恩典及力量時,神必喜悅他,如同喜悅所羅門一樣!



耶穌也說:「所以,不要憂慮說: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六31~33)求壽、求富、求強盛、求物質、求一切自我需求的好處,都屬不認識 神的人所求的內容。真正認識  神、認識自己的人,總會以 神的國、神的義為榮耀,一生遵行 神的旨意!

 

 

在新的一年開始時,你、我有什麼樣的期待?希望在這一年中達成什麼?或向 神求什麼?今日如果 神給我們一次施恩選擇的機會好像給所羅門的一樣:「你願我賜你什麼你可以求。」我們會求什麼樣的恩賜呢?

 

 

「智慧人生」一月 aguaviva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