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靈命的呼吸(2    

 

 

 

四月10

 

謙卑俯伏、單純依靠

 

    現在舉一個例子來幫助我們明白這一點。有一位虔誠的基督徒婦女,滿腔熱誠又有成效地主領了一個人數眾多的聖經班,有一次她帶著愁煩來找她的傳道人。以前她曾多年在內室裡與主和他的話有交通,因此,她得到很多福份。哪知道這種情況逐漸消失了;於是她盡力要挽回以往美好的光景,可是挽回不過來。神賜給她工作,但是她內心失去了快樂。傳道人就問她,為了要得回所失去的福樂,你曾作過什麼努力沒有?她說:"凡是我能想到的、能做到的我都積極地去做了,可是仍歸徒然。"於是傳道人問她得救的經過是怎樣的,她迅速清楚地回答道:"我為了要使自己脫離罪惡的捆綁,我起初不遺餘力地試圖做個好人,然而總是無效;最後我開始明白到,應該停止一切自己的努力,單單倚靠主耶穌,求他將他的生命與平安賜給我,他就這樣行了。"

    
於是這位傳道人說:"那麼你為什麼不照樣再試一次呢?不管你的內心是多麼冰冷,多麼黑暗,你不要用自己的力量去強制它進入與主正常的關係中,而是謙卑俯伏在他面前,告訴他你這種可憐的光景是他看見的。他是你唯一的盼望。你只要用孩子一般的單純信心來依靠他,求他開恩可憐你,你在等候仰望他。你這樣信靠他,你與他的關係就會正常起來的。要記得你是一無所有,而他卻樣樣都有。"過了一些日子,她又來告訴那位傳道人,提到他的勸告幫助了她,她已經學會了信靠主耶穌的愛是進入與神交通的唯一方法。

    
我的讀者總的來說,有兩種不同的戰爭方法,你大概開始明白了吧。 --第一種方法是我們試圖用自己的力量去戰勝不禱告。對於這種情況我對你的勸告是:"歇下你自己的活動和努力,無依無靠地跪在主耶穌腳前,他要對你說話,你就活了。"你這樣行了以後,我第二步對你的勸告是:"你的靈命開始有了轉機,還需要存著真誠懇切的心去追求長進,用你一切的力量去操練你的信心,並且全心全意地謹守儆醒--迫切地省察自己,即使有極微小的倒退現像也不放鬆。然而首先必須有的,是一個降服直到捨己的生命,這種生命是神渴望著從我們身上看到的,也是他願意為我們作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