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智慧人生3月.jpg 

三月十日

 

 

忘記過去、專注面前

 

 

「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要得 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三1314

  

何仁豪牧師

 


 

 

有一句話這樣說:「過去的已經過去,無法改變,至於未來如何,都在乎今天的決定!」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我可以把握今日來決定我的將來,卻不要容讓過去成為我今日和未來的攔阻,因為過去的,已經過去了。

 

可是,很多人都想回到過去,去改變以前所做過每個錯誤的決定。事實上,時間是不可能回頭的,也許,對於過去的懊悔,可以成為今日的借鏡,除此之外悔恨只會加深我們的傷痛。耶穌所允諾的:「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十一28)這意味著,如果我們願意來到祂面前的話,祂要除去我們所有的傷痛,不論是現在的,或是過去的,只要願意交給祂,祂要使你我得安息。因為祂不但要做我們今日的主,也要我們將過去一併交給祂。如果,我們不懂得了結以往,過去的不好的經驗的確會導致我們永遠活在傷痛下、活在悔恨連連的每一天。

 

你若用聖經的原則來看,我們基督徒真是擁有權柄可以靠著主的恩典,隨時改變我們的命運!

 

Ÿ            你若覺得無法勝過自己性格上的缺陷、軟弱,無法勝過現實環境的束縛、脅迫,神的話應許我們:「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四13

 

Ÿ            無法擺脫過去罪咎感的纏累?神的話如此說:「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裏的就不定罪了。」(羅八1)「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五17

 

Ÿ            對於今日的決定,擔憂自己愚拙、缺乏智慧,神的話應許我們可呼求祂:「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 神,主就必賜給他。」(雅一5

 

所以,過去的事無論好壞,無須過度在意;今日和未來的每一個挑戰,在基督裡也算不得困難。因為神的話,在聖經裡,皆成為你我的鼓勵和指引。

 

因此,對於過去的看法、對於今日的生活態度和未來的盼望,我們更當效法保羅的立志,他說:「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要得 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三1314)天家有為每一位神兒女所存留、預定的獎賞,只是在這條公義、信德、仁愛的道路上,你我以什麼為專注、為使命,以什麼為人生終極目標?「忘記過去,努力面前」,即是不讓「過去」成為今日奔跑的攔阻、成為未來的懊悔。

 

今日,神仍給我們機會作一個好丈夫、好妻子、好兒女、好父母,然而幸福美滿的家庭全在於你我今日的每個決定和選擇,是做智慧、蒙福,為 神所喜悅的決定和選擇,或是,仍然活在許多傷害、傷痛裡,如同奴隸般,怨恨自己、怨恨那些傷害我們的人。我們當知道,一旦耶穌進入你我的生命裡時,你我的過去,全都在基督裡。耶穌要在你我身上成就如此脫舊、換新的美景。

 

放下這些重擔和勞苦吧!耶穌要賜我們真正的安息,並且勇氣和方向感,為使我們的人生更有意義,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原來,耶穌正是我們的標竿,是我們所的愛慕的,祂是我們的全部。

 

期待我們都做正確的決定,保持一個健康的態度,並且付出積極的行動,以致你我的未來比過去更加美好,因為 神的美意本是如此(太十一26)。

  

                                          「智慧人生」三月 aguaviva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根廷活水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